禁戴口罩後,霧霾成了中國「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禁戴口罩後,霧霾成了中國「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
  • 字級
禁戴口罩後,霧霾成了中國「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霧霾問題嚴重程度已不容忽視,不過中國政府卻反其道而行,先是在四川民眾上街抗議霧霾問題之後,「口罩」竟成了官方眼中的敏感物品,一些戴口罩的年輕人遭員警上前盤問、帶回警局數小時;近日連「霧霾」、「霾」等字眼也不能提了?

匯流新聞網:〈霧霾嚴重引發抗議 成都當局乾脆禁戴口罩〉

大紀元報導,由北京市防汛辦授權的新浪天氣官方微博發布天氣預報稱:「23日夜間起,北京、河北、河南北部、山西太原-臨汾、陝西關中、四川盆地一帶的空氣污染氣象條件逐步轉差,「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再度來襲……」

而網路上流傳的一則《關於暫停霾預報預警業務的通知》也引起討論,該通知是要求中國各氣象局、於接到該通知後,即刻停止製作和發布霾預報預警,通知上寫明是在2017年1月17日18:36分接中國氣象局預報司電話通知,要求立即停止霾預報預警工作。

目前,進入中國氣象局網頁之後,在「氣象災害警報與預警信號」中,可以發現沒有霧霾的相關預警,需要進入「環境氣象」中才可連結到全國霾24小時預報圖;不過,點進特定縣市之後,還是可以看見整點空氣實況,其中「空氣質量」的欄位並沒有被移除。

中國環境保護部、中國氣象局表示,過去霧霾汙染嚴重時,環保部門、氣象部門都會依法發布預警消息,但因各自分級標準、發布流程不一,導致有時各個機關發布的消息不一致,因此正在研究聯合發布事宜(包括如何發布、由誰發布等),以免造成民眾困擾。

不過,這樣的做法也引來中國網友的質疑,「建議還可以用:某某天氣現象,敏感天氣現象、中國特色的天氣現象……」、「這作法就是在逃避現實」、「中國太多不可描述的現象了」、「乾脆天氣預報也別報了!」

消息來源:
鳳凰資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