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破紀錄的稅收是政府的破紀錄的凌虐百姓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破紀錄的稅收是政府的破紀錄的凌虐百姓嗎
【投書】破紀錄的稅收是政府的破紀錄的凌虐百姓嗎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確診遺體究竟是否須在24小時內火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只要求「盡速」,而沒有規定時間,這樣很好,就符合百姓一般信仰;其次的問題在於遺體封袋後不能再打開,這個更好解決啊!把遺體袋面部位置設計二層,家屬要見親人最後一面,打開第一層即可,第二層是封閉且是透明的,這不就兩全其美了嗎!

 方法不是硬邦邦的,辦法是可以想出來的,只要合情、合理、合法,要做到雙贏、三贏是有智慧的人做得到的,尤其是官員們,有時抓著對人民不利的法條,強硬的執法,讓人民無法接受,一個盤查就弄到過肩摔、大外割、二十位警察抓一位六十高齡的志工媽媽、又有百姓欠18稅額被拍250萬透天厝,這種不合比例原則的處罰方式是小英總統、是蔡政府樂見的嗎?

 三十多年前解嚴,當時民智未開,自己的人權被侵害了也不知如何爭取,也有努力爭取的下場亦是悽慘,有幸許多前輩奉獻自己的生命、財產,讓現在的台灣人民享有民主、法治、自由的人權。可是台灣解嚴近35年了,仍有少數握有公權力的檢察官、財稅官員不知人權為何物,認為領到稅務獎勵、績效獎金是應該的,以致於可以讓財政部公佈2021年總稅收達到28450億元,稅收超徵4034億元,稅收超徵創歷史新高,109年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布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高達1431萬件,也是破紀錄的數字,真是可怕,對百姓來講,這不是雙贏,只有政府單贏!

 破紀錄的稅收與欠稅欠費執行是政府的績效,請問小英總統、蘇院長,這樣破紀錄的凌虐百姓是蔡政府得意的績效嗎?官員們努力於防疫需要大筆的防疫基金,百姓可以接受,官員努力兩岸軍力平衡,開銷大筆的國防預算,百姓也是黙然的接受,但請蔡政府不要犧牲百姓的人權與自由,更不能毀了世人仰慕台灣的民主與法治!

 前日,聯合國人權保障重量級國際人權專家,來臺審查我國兩公約實踐的程度,真的期望台灣的人權能有大躍進的進步,相信審查委員們對台灣政府有非常正面的建議,也能給官員們有正面人權保障的教育,讓台灣真正邁向高水平人權國家的行列。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藍綠當大官,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投書】「有關係」就真的可以沒關係了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