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晶圓業績大驚奇  環球晶合晶嘉晶嚴重低估?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矽晶圓業績大驚奇  環球晶合晶嘉晶嚴重低估?
  • 字級
矽晶圓業績大驚奇  環球晶合晶嘉晶嚴重低估?

矽晶圓業績大驚奇  環球晶合晶嘉晶嚴重低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得晶片者得天下,美國中國之間的貿易戰延續,現在變成科技戰,而且是幾乎是割喉戰,所以晶片重要,晶圓代工重要,當然矽晶圓本身也是相當的重要,不過自從台積電股價持續破底,使得該族群蒙塵了;全球前三大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第四季營收可望再創新高,間接打臉市場傳出的台積電對供應鏈砍單傳聞。

環球晶昨(1)日法說會,第三季營收180.53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51.11億元,同步創下歷史新高,單季獲利超過一個股本,且客戶預付貨款已達382.1億元、寫下歷史新高紀錄;公司指出訂單有長約保護且沒客戶違約,預期8吋及12吋矽晶圓產能利用率維持強勁,第四季營收可望再創新高。

合晶也被注入強心針,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今年第三季半導體矽晶圓出貨面積37.41億平方英吋,較今年第二季37.04億平方英吋,季增1%,SEMI對長期成長充滿信心;嘉晶今年在化合物半導體需求熱以及產能逐漸開出,營收逐季成長,今年化合物半導體營收成長近6成,明年估成長幅度可望逾今年表現。

環球晶從低點331.5元上攻,站上月線352元,目前是365元附近價位;嘉晶從低點66.1元上攻,尚未站上月線70.3元,目前是70.2元附近價位;合晶從低點36.2元上攻,站上月線39.2元,目前是40.5元附近價位;上述股票不是站上月線,就是在月線邊緣,情況有好轉,投資人可以考慮分批買。

照片來源:嘉晶官網、合晶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聯發科王者回歸   帶量上月線  目標700元嗎?

【解盤】1101台股漲87點  尾盤走高後市樂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