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片二百五!一張電影票價 OTT每月吃到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看片二百五!一張電影票價 OTT每月吃到飽
看片二百五!一張電影票價   OTT每月吃到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天淼、程真/台北報導

OTT時代,誰的片子多、誰的價錢低,誰就是王。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的CATCHPLAY集團進軍OTT服務,執行長楊麗貞表示,將在上半年開通台灣、印尼、新加坡三地的串流影音服務CATCHPLAY On Demand,挾八大片商授權影片與價格親民二大神器,與Netflix在東南亞一決高下。

CATCHPLAY是台灣最大獨立電影發行及數位內容整合商,推出以電影為主打內容的全新數位串流影音服務CATCHPLAY On Demand,每月250元,大約一張電影票價錢,數千小時的片庫無限看。免費試用會員也提供每月看一部免費電影。

CATCHPLAY On Demand台灣23日上線,內容包括CATCHPLAY院線獨家代理的電影,好萊塢主要片商環球 (NBC Universal)、華納 (Warner Brothers)等八大片商及其他獨立片商、在地國片與華語片製作公司的授權電影。

CATCHPLAY On Demand提供符合台灣觀眾多元品味的內容,重視新片比例,週週更新數十部新片,有別於國際影音業者以美國市場喜好為首的內容選擇,是24小時不打烊的個人化專屬電影院。

爭食OTT市場大餅,要使出看家本領。內容、價格是CATCHPLAY搶市占的二大神器。CATCHPLAY有美國八大電影公司合作做後盾,月費250元即可看剛下檔新片以及上千部影片片庫,比租片便宜,拉攏習慣看DVD影片的消費者。

一張電影票的價格搶市占率,楊麗貞說,台灣一部片是250元,CATCHPLAY On Demand依此訂價。今年第2季在新加坡、印尼上線,也將以當地一張電影票的價格收費,未來擴展各國都將比照辦理。

據CATCHPLAY研究,亞太區60%願為線上影音付費的觀眾,目的都是看電影,其中80%費用付給新片,也就是說,新片囊括付費線上影音收費的48%,是以電影內容為主、重視新片的CATCHPLAY On Demand的競爭優勢。

楊麗貞認為,一部新片在電影院放映二、三個月回收最快,接著轉移到數位平台與發行DVD,再在電視上播放,這種商業模式既滿足消費者又符合業者獲利原則。CATCHPLAY與八大片商互動頻繁,相較其他競爭對手,可爭取到較好的版權授權。

楊麗貞指出,Netflix一次進軍一百多個國家,其內容未臻理想,收費也欠缺一致性。Netflix在日本最低價格5美元起跳,在印尼卻是8美元,與當地民眾收入水平有明顯落差,這都是CATCHPLAY在東南亞搶市占的機會。

圖片來源:http://www.catchplay.com/tw/hom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