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縮小為哪樁? 拉印度客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 SE縮小為哪樁? 拉印度客
iPhone SE縮小為哪樁? 拉印度客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天淼/台北報導

怎麼縮小了?蘋果公司今天發表新款手機iPhone SE與平板電腦iPad Pro,兩者設計都從大螢幕急流勇退,同時降低售價。分析師指出,蘋果這項改變除了針對前波大手機潮中沒換機的消費者外,企圖以低價拉攏印度等新興國家首購族意味濃厚。

蘋果稍早在加州古柏迪諾蘋果總部舉行發表會,發布新款iPhone SE及iPad Pro。iPhone SE宛如iPhone 5s縮小版,未採用iPhone 6或iPhone 6s圓潤邊緣設計。對此,蘋果表示,這是特別針對市場4吋機忠實用戶打造,希望藉此刺激老客戶換新機,同時能進一步配合0元購機方案提高購機意願。

調查顯示,4吋iPhone 5、5S使用者高達32.2%,甚至連蘋果執行長Tim Cook都表示,有許多用戶目前仍未升級到大螢幕的iPhone 6以上機種。蘋果將iPhone 6s功能全數納入iPhone SE,企圖讓習慣4吋機用戶在下次升級時,把iPhone 6s之後主流機種納入選項。分析師預期,iPhone SE可能是蘋果最後一款4吋機種。

訂價策略也顯示蘋果挑戰新興市場的意圖。iPhone SE售價從399美元起跳,最高售價499美元,鎖定入門用戶市場,也順勢將主流款iPhone價格往上調整,作明顯區隔。

蘋果副總裁喬衛克在發表會上說:「在某些國家,對多數消費者來說,這是他們的首支iPhone。」分析師認為,iPhone SE不綁約售價399美元起跳,在新興市場潛力無限,讓開發中國家尤其是印度一般民眾只要想買就能入手。

至於新款iPad Pro,尺寸也從12.9吋縮小到9.7吋,搭載500萬畫素FaceTime視訊鏡頭、1200萬畫素iSight主相機,加入雙色溫閃光燈,拍照功能明顯與舊款做出區隔,確定將取代現有iPad Air系列,變身主流產品。

分析師指出,iPad Pro9.7吋鎖定上網需求大,不喜筆電笨重的族群,12.9吋針對大螢幕使用需求,專攻多媒體、影像創作者市場。iPad mini目標客戶調整為隨身攜帶上網、觀看數位內容等輕使用量者。

圖:http://www.apple.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