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台灣消費市場 銀行行動支付三箭齊發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目標台灣消費市場 銀行行動支付三箭齊發
  • 字級
目標台灣消費市場 銀行行動支付三箭齊發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不讓境外支付業者專美於前,國內玉山、永豐與中信三家銀行先後推出行動支付新服務。中信銀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手機支付服務。玉山銀推出mini pos刷卡機,結合大數據規劃新信用評等測量方法,未來將與微信合作跨境O2O(線上到線下)支付。永豐銀則獲金管會核准,經營台灣境內O2O支付業務。

行動支付服務主要分為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感應支付與非NFC感應支付兩大類。前者以Apple Pay、HCE(Host Card Emulation)、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r)等為主。後者最有名的就是大陸阿里巴巴的支付寶、騰訊的微信支付,台灣方面,以網家旗下拍付國際推出的pi行動錢包為代表。

目前國內行動支付業務也急起直追。中信銀行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手機支付服務,將結合便利商店現有服務內容,發展更多數位化合作。

獲金管會核准經營台灣境內O2O支付業務的永豐銀,是第一家獲得許可的銀行業者。只要透過手機掃描商家QR Code,就可完成付款。

玉山銀全力推展mini pos刷卡機,預計年底前合作店家要達到1萬家。玉山銀同時發展新的大數據統計模式,規劃新的信用評等測量方法。未來也將與微信合作跨境O2O支付。

玉山銀規劃中的mini pos刷卡機,主打簡化收銀機功能,可直接列印發票,並可多元收款,除了信用卡,還可以收電子票證、支付寶、電子錢包等載具的款項。玉山銀mini pos刷卡機初期先與都會區的中小型店家合作。

新聞照來源 movieweb.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