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百年漢餅舊振南攜手SAP 實踐ESG永續傳承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影】百年漢餅舊振南攜手SAP 實踐ESG永續傳承
【有影】百年漢餅舊振南攜手SAP 實踐ESG永續傳承

百年漢餅舊振南攜手SAP 實踐ESG永續傳承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高雄報導

1890年從台南起家,如今立足高雄、揚名國際,舊振南餅店除了經典中式喜餅,還有鳳梨酥等產品廣受遊客喜愛,近年來更致力推廣傳統漢餅文化,現在品牌經營結合數位工具優化公司治理,與供應商一同推動企業ESG永續發展指標,落實綠色理念,要將品牌再推向下一個風光百年。

舊振南總經理李立元表示,舊振南是一家132年的漢餅食品公司,品牌早在5年多前就展開ESG佈局,主要在環境永續、社會以及公司治理等面向上,規劃出「食品道德、環境永續、社會參與、漢餅文化推廣」四項核心藍圖,期待透過ESG讓品牌永續,再傳承下一個100年。

推動企業永續需要決心與完善規劃,舊振南從凝聚內部共識開始,並逐步與供應商、消費者溝通,帶領更多人加入對環境友善的行列。李立元認為,推動永續需要全體同仁一起動起來,因此公司內部執行了非常多共識營及工作坊等活動,藉此逐步提升同仁觀念,進而落實到產品及日常。

李立元分享,公司治理上選擇導入SAP ERP系統,協助各項流程運作、管理都更順暢,讓工作流程達到一致標準,成為管理上極大的助力。對外溝通方面,舊振南定期向供應商及合作廠商寄送電子報,號召更多夥伴從產銷環節積極響應永續理念。

此外,座落於高雄市大寮區,占地4,421平方公尺的舊振南漢餅文化館,本身就是一棟指標性的綠建築,李立元表示,我們在推動品牌永續超前部署,還包括取得台灣第一張鳳梨酥碳標籤證書,旗下19支産品擁有潔淨或雙潔淨標章。

舊振南包裝材質減少使用塑化材料,像是去年開始提袋不再採用霧P材質,同時將紙袋提把從原本的棉線更換成紙材質,如此一個中秋節檔期所用的60萬個紙袋,就可以减少31,000公斤碳排量。

李立元說,與SAP合作還有另一個利多,就是可以接觸非常多最佳實踐,透過觀察國際上許多成功案例,讓團隊學習這些企業在ESG或是系統應用方面的作法,進而影響合作夥伴,將永續觀念擴散到更多地方。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鴻海 EPS+ ESG 致力推動永續經營 攜手SAP打造永續績效管理平台

擁20年IT產業經驗 陳志惟出任SAP台灣總經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