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前寧靜?白宮前國安顧問:中共考慮在冬奧結束後攻打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風雨前寧靜?白宮前國安顧問:中共考慮在冬奧結束後攻打台灣
  • 字級
風雨前寧靜?白宮前國安顧問:中共考慮在冬奧結束後攻打台灣

風雨前寧靜?白宮前國安顧問:中共考慮在冬奧結束後攻打台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曾擔任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 (Robert O’brien) 21日在《福斯新聞網》電視專訪中發表個人看法,他指出,北京正在觀察俄國是否在西方大舉出兵烏克蘭,習近平正在考慮是否於北京冬季奧運結束後,於遠東地區侵犯台灣的可能性。

歐布萊恩表示,美國在歐洲的國家安全利益,在於確保北約防線,不讓俄羅斯對北約和美國的盟友施壓,這是美國目前最重要的優先目標。但他也指出,在遠東地區,中國大陸正在密切關注俄國的動態,習近平正在觀望普亭的每一個動作,而且正在考慮是否於北京冬季奧運之後,侵犯台灣的軍事可能性。

風雨前寧靜?白宮前國安顧問:中共考慮在冬奧結束後攻打台灣

對於台灣的重要性,歐布萊恩認為,台灣對美國來說,在地域性有國家安全和外交的利益。如果台灣被中共控制,未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抵達美國西部領土,將嚴重威脅美國的利益。

歐布萊恩舉例,台灣好比是太平洋的軟木塞 (cork),如酒瓶的瓶口。如果台灣淪陷,中國海軍未來可以在太平洋暢行無阻,屆時將嚴重威脅美國西部領土,包括夏威夷、加州、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如果台灣失守,也將阻斷美國在東方的盟友,例如日本、澳洲、菲律賓的天然屏障防線。

另外,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1月26日於英國國會下議院答詢時指出,中國軍機擾台,無助台海和平與穩定,他強調兩岸和平,且鼓勵雙方發展具建設性的對話。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為此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英國支持台海和平立場表達誠摯謝意。

今年2022冬季奧運預計在2月4日登場,持續至2月20日結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初選開戰2-1】誰在臥底策反?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殺到刀刀見骨

【屏東初選開戰2-2】誰在欽定人選?縣長大位爆魔鬼共舞與指定接班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