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美論該不該談?侯友宜:凡事以「人民安心」為最大考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疑美論該不該談?侯友宜:凡事以「人民安心」為最大考量
疑美論該不該談?侯友宜:凡事以「人民安心」為最大考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昨天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台灣學人計畫」,被陳建仁回批不應鼓吹疑美論,對於疑美論所爆發的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表示,不管大家有什麼想法,凡事應以國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心為最大考量。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對於陳建仁質疑散布「疑美論」,記者問侯是否認同高金素梅的論述?侯友宜回答,「台灣在東亞地區的戰略位置非常重要,尤其台海的穩定,是大家一致性的方向,所以站在國家利益以及人民安全跟安心,我們就必須要讓台灣都能夠安全,這是我們大家的方向。所以,不管大家有什麼想法,我們凡事以國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心為最大的考量」。

記者追問「現在傳出台灣和宏都拉斯的邦交可能出現危機?」,侯友宜回答「面對國際情勢的詭譎,台灣一定要自立、自信、自強,我們一定要以國家的利益為最大的考量,所以我們大家繼續努力、繼續加油」。

對於「台灣學人計畫」的質詢爭議,高金素梅舉例,美國1995年對日本推行《曼斯菲爾德學人計畫》,根據2013年出版的紀念冊收錄28名美國聯邦官員的工作文章,她表示這些人當時滲透日本政府有關政治、國安、防衛、財政、發展、運輸、通訊、科技等各方面,「美國因為自己國家的利益打壓日本,導致日本經濟連續低迷30年」。

高金素梅表示,2014年美國為了對付俄羅斯,在烏克蘭啟動學人計畫,8年後俄烏戰爭爆發,烏克蘭變成戰場;陳建仁反駁,「我的腰桿是挺直的,為了捍衛台灣,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的」。

照片來源: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1】謝立功:台灣做了太多戰爭準備!應有更高層級的處理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2】王俊元:其實台灣年輕人傾向「台海能否不要這麼緊張」的選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