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醫療化學夯  跟著法人下車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生技醫療化學夯  跟著法人下車嗎?
  • 字級
生技醫療化學夯  跟著法人下車嗎?

生技醫療化學夯  跟著法人下車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資金是股票市場的命脈,飆股是人氣注目的焦點,但是倘若一直無法使大量的現金回流股市的話,那麼拉抬中小股票的人氣指標,是一個不得不做的動作,即使成交量萎縮;先把特定題材穩住,再慢慢設法擴散到其他族群,也是一種方式,這是第三季台股看到的現象。

亞洲生技展七月底落幕,但是相關股票還沒降溫,美國升息及高通膨,使全球股市震盪,市場資金紛紛轉向避險,生技成為大熱門,台灣行政院從今9月5日日起一連三天舉辦BTC,就是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生醫、智慧醫療再度成為盤面人氣焦點;像是北極星藥業、長聖、保瑞、台康生技、晉弘、寶齡富錦,都成為了大熱門股票。

並且擴散到興櫃股票,興櫃本週前10名強勢股,太和、台寶生醫、建騰、普瑞博、雅祥生醫、保勝光學、愛爾達、仁新、樂意、友霖,當週上漲幅度是6%以上;另外單週成交量前10名個股為,納諾、全福生技、台新藥、鑽石生技、仁新、基米、建騰、台睿、心悅、優你康。

9月8日外資買超第15名的健喬是生技股票,賣超第9名中天、第17名寶齡富錦、第24名美時、第30名台康生是生技股票;投信賣超第8名美時、第21名優群是生技股票,外資投信分批慢慢賣出生技相關股票了,倘若下週開始拉抬電子的話,那麼持有生技股票的投資人,還是謹慎一些,分批跟著賣一半出場,也是一個穩健的方式。

照片來源:健喬官網、美時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瑞信指點迷津  半導體電動車元宇宙高成長?

【解盤】0908台股漲173點  秋節變盤玩真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