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防災創意電競獲全球九萬人響應喚永續經營 - 匯流新聞網

LIFE

環保防災創意電競獲全球九萬人響應喚永續經營
環保防災創意電競獲全球九萬人響應喚永續經營

環保防災創意電競獲全球九萬人響應喚永續經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因全球暖化效應而導致全球各地災難頻繁,為強化下一代具備保護地球的環境教育素養、永續發展行動,慈濟慈善基金會與電競平台PaGamO攜手,舉辦名為「慈濟x PaGamO環保防災勇士PK賽」,培養學童與成人快樂學習環保知識,首屆競賽即吸引全球超過九萬人響應支持。

昨(27)日於慈濟新店靜思堂舉辦這項競賽頒獎禮,經過半年終選出國際盃、台灣盃、縣市盃及慈中盃的總決賽各組前三名。其中包括台灣、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印尼。當中台灣選手包辦前三名取得亮眼成績,分別是冠軍台北市市立五常國小陳宥廷、亞軍南投縣縣立南投國小邱昊均、季軍南投縣縣立埔里國小蔡尚諭。

「台灣盃」由來自全台各地學校的116隊隊伍,共232位學生大展身手,爭奪各年級的前三名;「縣市盃」更有75,944學童、985校、19縣市共襄盛舉此賽事。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雖以電競方式進行的比賽,但重點帶給大家寓教於樂、傳遞環保防災教育的觀念。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感謝夥伴單位拜科技之賜,除了將環境教育的知識融入遊戲中,更期許選手們能將知識化為行動的力量,愛護地球將是地球的福氣。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認為,透過PK競賽,讓學生認知到環保與防災是永續工作,而非短期即可完成的任務。

這場以教育為核心目標,結合環保與防災兩項重要的課題,在PaGamO的遊戲世界裡,學習不再侷限課本上的白紙黑字,將化為生動有趣的電競模式,融合教育觀點,將環保與防災知識向下扎根,啟發小小心靈,進而影響家長、家庭,擴及生活及社會層面。

PaGamO線上遊戲學習平台創辦人葉丙成指出,透過與慈濟基金會的教育合作,讓台灣學童甚至是全球對於環保議題有興趣的民眾,藉由新穎的電競遊戲方式,學習到更多環保防災相關知識,一同為愛護地球貢獻心力。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康麵食新捷報 好勁道麵條引進新無添加工法獲認證

媽咪辛苦了!超商人氣商品、飯店專屬蛋糕寵愛媽咪不手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