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重再見!Google沒有計畫再推出Nexus產品 - 匯流新聞網

LIFE

珍重再見!Google沒有計畫再推出Nexus產品
  • 字級
珍重再見!Google沒有計畫再推出Nexus產品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品牌全新手機Pixel近日風光亮相,話題不斷,甚至有人說,這是Google決心在智慧手機領域挑戰蘋果的標誌。

匯流新聞網報導:〈快來看看Google品牌手機 Pixel 到底有多強?〉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被遺留下來的Nexus去向如何呢?

Google的答案是:「沒有計畫要推出Nexus產品。」

2010年Google推出NexusOne之後,陸續推出8支智慧手機、4款平板電腦、2款播放器。《The Verge》指出,Nexus的存在主要是要讓Google為協力廠商提供一個「示範」,讓合作廠商可以知道Android裝置要如何建立,因此新版本的Android推出時,通常都是Nexus先成為新版本的裝置。

Nexus用戶們也不要太擔心,根據Nexus官方推特於10月4日指出,將會繼續保留官方推特帳號,為Nexus用戶們服務,而且Google會持續地提供Nexus用戶們的售後服務以及軟體工具更新等內容。

《TechNews》報導,Pixel和Nexus兩者之間的共同點在於,他們都有直接來自Google的軟體支援、快速的版本更新,甚至兩者之間的客群是直接重疊的。

不過,Pixel的潛在買家可能較Nexus來得更多,在行銷策略上也和Nexus不同(像是這次眾所矚目的Google發表會、討論度相當火熱的Google各家產品)。Nexus的任務已經告一段落了,這次Pixel的成績會如何,頗為令人期待。

消息來源:
[ THE VERGE ]:Google has ‘no plans’ for more Nexus products
[ K科客 ]:再見Nexus!谷歌將繼續支援軟體更新

新聞照來源:www.goog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