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事故沒完沒了 三星宣布全球停售Note7 - 匯流新聞網

LIFE

爆炸事故沒完沒了 三星宣布全球停售Note7
  • 字級
爆炸事故沒完沒了  三星宣布全球停售Note7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南韓三星電子正式宣布,全球停止販售、更換Galaxy Note7,並且呼籲Note7用戶應該立即停止使用。

三星解決不了Note7電池問題
三星於9月宣布全球召回250萬支Galaxy Note7,並且提供更換新機與軟體更新的服務,但是「新版」Note7仍在各地發生自燃意外。

▪ 「新版」Note7於10月1日在南韓重新販售,就被網友po指控電池問題仍未解決,並且將「新版」Note7爆炸的殘骸照片po上網。
▪ 「新版」Note7好不容易通過美國安全檢驗,並重新上架,卻再度發生一連三起的Note7自燃事故,包括一名男子因為「新版」Note7自燃導致男子吸入大量濃煙罹患支氣管炎;「新版」Note7在美國航空飛機上自燃導致全機緊急撤離,以及一名女子將「新版」Note7拿在手上卻自燃而燙傷拇指。
▪ 「新版」Note7台灣也傳出首爆,網友指出才剛去電信行更換Note7新機,放在口袋不到三分鐘就自燃。

美國
「新版」Note7釀成的事故再度重挫消費者信心,目前美國兩大電信業者AT&T與T-Mobile已經宣布停售,也不提供更換新機服務,但Note7用戶可更換其他機型。AT&T與T-Mobile此消息一宣布,形同對Note7宣判死刑,三星官方則表示將會盡速釐清原因,並與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合作解決。

台灣
針對「新版」Note7的瑕疵,台灣行政院消保處則表示,若三星確定產品有瑕疵就一定要「回收」,並且依法負責賠償責任,消費者可依法提出損害賠償,包括更換手機或退費等方式。

對此,台灣三星於10月11日發布最新聲明,表示三星電子將全球停售Note7與更換服務,並且同時進行調查。凡持有舊款Galaxy Note7或已經更換新機的消費者應關閉電源並且停止使用,台灣官方將跟進停止更換新機服務,亦開放退貨與相關方案。備註:目前與各通路仍在研議相關措施,近日內將公告詳情。

三星Note7的惡夢沒完沒了
美國科技網站《The Verge》更呼籲消費者勿使用Note7,並且抨擊三星始終未清楚說明原因,認為Note7是個嚴重瑕疵的產品,必須立刻下架,而市調業者IDC也表示,原本希望三星可以度過這場風暴,但顯然的風暴再次回來了。面臨電池問題而焦頭爛耳的三星電子,從一開始不承認電池問題到現在宣布全面停止販售,除了導致股價下跌之外,也影響了三星企業的形象,被稱為「現代科技史上最慘烈的品牌自我毀滅事件」。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