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國家產業創新企業獎  正瀚生技持續打造低碳農業 - 匯流新聞網

LIFE

獲國家產業創新企業獎  正瀚生技持續打造低碳農業
獲國家產業創新企業獎  正瀚生技持續打造低碳農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日前公告2023年第一季營運成果,正瀚生技(6534)第一季累積營收8.01億元,營業利益4.84億元,稅後淨利3.9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05元,獲利寫下單季新高表現。現在還以整合創新農業生技研發技術,致力推動新農業和循環經濟政策,契合政府5+2產業創新政策,獲頒第8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企業獎

長期專注企業永續成長及環境友善發展,正瀚以創新農業生技新藥打造低碳農業,獲第8屆國家產業創新獎頒發中小企業組績優創新企業獎,接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揚的正瀚總經理黃卓君表示,身為台灣農業生技業的一份子,公司產品不論是應用於大田作物,或是高經濟作物皆須依賴「健康土壤」,持續研發打造低碳、高效的農業生技新藥,期對環境保護盡最大的努力。

國家產業創新獎鼓勵產業跳脫技術本位的思考模式,聚焦於人文、科技及服務能量所創造之加值效益。正瀚表示,身為本屆國家產業創新獎生醫材化領域中唯一獲獎的農業生技企業,秉持友善環境、節能淨排的永續策略,持續開發調適氣候變遷、減碳等農業趨勢訴求的新藥產品,研發契合現代農業生產需求的高效、精準、低碳的植物生長調節劑和肥料產品,以滿足現代農業市場需求。

藉由自主開發核心技術「精準新藥開發策略」結合基因體生物科技,正瀚表示,精準解析農業生技新藥活性成份和功能、系統性的全功能驗證平台同步驗證配方功效,縮短產品商品化的研發時間,至今已取得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12張植物生長調節劑原體登記證,名列美國市場前三名之地位。近三年更積極投入研發及創新,已取得16張產品登記證,現為美國環保局中氯化膽鹼的原體獨家供應商。

因應全球減少肥料、農藥的使用共識,持續推出新產品解決農業生產問題,幫助農業耕作的節能減碳,保障高質優產的農作物生產。正瀚表示2018年投入20億元在南投建立企業總部和世界級研發中心,創建國內最完整的植物研究中心,契合永續環境趨勢。為提升國際競爭力優勢及履行社會責任ESG績效,將持續投入資源,推動新農業和循環經濟發展,減少作物生產碳排放。同時協助中興大學成立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希望為台灣學界提供產業化孵育平台,共同營造低碳的農業永續環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捍衛股東權益  中福新團隊健全公司治理盼開創新局

永慶房屋新人分享 逾8成有信心2年內達百萬年薪逾1成已成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