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賣防疫險大賠?「這6家」保險公司被金管會開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狂賣防疫險大賠?「這6家」保險公司被金管會開罰
狂賣防疫險大賠?「這6家」保險公司被金管會開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多家保險公司錯估新冠肺炎對台灣的影響,之前瘋狂大賣防疫險,最後導致多家大賠,其中富邦產險去年因防疫險慘賠733億元為眾人周知,金管會今(17)日開罰6家保險公司,指出他們未能合理評估銷售限額與訂定預警值,但考量6家公司已依約履行保險責任,有維護保戶權益,斟酌下只各開罰180萬元罰鍰。

被金管會裁罰的對象分別為:富邦產物、新安東京產物、國泰世紀產物、中信產物、兆豐產物及和泰產物,依據違反保險法第171條第1項開罰。

金管會指出,這6家保險公司於防疫保險商品銷售前,未能充分辨識法定傳染病的風險特性,未合理評估銷售限額與訂定預警值,且未落實對個別承保對象進行核保評估,另部分公司費率釐訂只參考未發展完全的損失經驗,且未妥適建立與執行風險控管機制。

金管會表示,且這6家公司於銷售中,未能及時因應外部情勢變化,重新檢討評估風險管理計畫的自留風險並採取措施。另保險商品評議小組與管理小組會議未能充分發揮評估控管風險的功能,與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規定不符。

但金管會考量這6家保險公司已提出具體內控改善措施並積極執行,且依約履行保險責任,維護保戶權益,也就財務影響陸續增資以為因應,在發揮安定社會的功能下,斟酌考量下各核處罰鍰180萬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台竹專訪2-1】柯文哲2024操盤手 談蔡政府犯下「關鍵錯誤」

【周台竹專訪2-2】曾進出中國大陸5次 揭密民眾黨的美中台戰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