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袖穿搭清爽一夏 3步驟解放腋下「不濕態」 - 匯流新聞網

LIFE

無袖穿搭清爽一夏 3步驟解放腋下「不濕態」
無袖穿搭清爽一夏  3步驟解放腋下「不濕態」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06017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在全球暖化以及都市熱島效應的影響下,台灣氣溫越來越高,經常達30度以上的高溫,且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高濕度是造成悶熱的主因。而高濕度悶熱的氣候容易使腋下有多汗的問題,尤其女性在夏季時常穿著淺色衣物或無袖上衣,若衣服出現明顯汗漬,不只讓人尷尬,大量的排汗加上腋下皮膚細菌分解而產生的味道,也讓社交增加許多不便。想要夏日盡情展現自我,只要好好遵循3步驟:腋下清潔、止汗與美白,就能找回「不濕態」的人生。

人體汗腺具有散熱、調節體溫的功能,當汗腺因為受到刺激而過度分泌時,就會使腋下過度出汗,而汗垢累積加上衣物、肌膚長期摩擦,很容易堆積角質層,造成腋下黑色素沉澱;若因多汗的情況造成腋下出現異味,更容易讓人退避三舍。

進擊夏日女神第一步,保持清潔、維持乾燥很重要。想在炎熱的氣溫下穿著舒適自在,腋下清潔尤為重要,外出時可以攜帶紙巾擦拭,保持清爽,避免因出汗滋生細菌產生異味。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06017a03

保養腋下第二步驟就是止汗,除了止汗劑和手術切除汗腺。圖文插畫家「10秒鐘教室」以趣味方式提出腋下出汗解決方案,其中,「美國肉毒桿菌素」止汗方式,因為不用開刀且低侵入性、恢復期短的特性,相當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其原理是將肉毒桿菌素注射進皮下直接作用在控制汗腺排汗的神經末梢,可抑制神經末梢乙醯膽鹼釋放,使汗腺無法接收乙醯膽鹼的化學訊號,進而抑制汗水分泌減少出汗,相對也能改善多汗產生的異味。

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施打美國肉毒桿菌素阻隔神經傳導抑制小汗腺,治療一周,高達95%患者立即有感,出汗平均減少83%,且療程低代償,極少因為腋下止汗了卻造成其他部位多汗,整個治療過程僅需15分鐘。初次治療之後,效果平均可以維持7.5個月以上,但療效長短會因人而有所差異,醫師會依個人狀況來調整最適合的注射部位及劑量,以達最佳的療效。

在接受醫美療程前,消費者應停看聽,首先不以價格為優先考量,施打前多做功課,除了選擇具有多國認證的品牌外,也要選擇安心的診所與合格、受專業訓練的醫師,並確認施打的為原廠正貨,以減少醫美療程風險。

完成腋下保養的第三步驟,就是腋下美白,因走路時揮動手臂所造成的摩擦、日曬、出汗,都會使腋下發黑暗沉,常見的方式例如1星期使用2次磨砂、果酸或酵素類去角質產品,改善腋窩粗糙、毛孔堵塞與去除老舊角質,然後再擦腋下美白乳液,有助於腋下美白,讓人舉手投足間都能展露自信,完成解放腋下的最後一哩路。

 

照片來源:pexels示意圖

資料來源:NI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女神林心如、孫藝珍曝意志力保養菜單 靠它加速擁有防腐劑級美貌 演戲、大笑也超自然

年後轉職必勝關鍵!面試加分靠這2招 性感女神賴琳恩也靠它收服魚尾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