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通訊新技術LoRa 興起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無線通訊新技術LoRa 興起
無線通訊新技術LoRa 興起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隨著物聯網快速的發展,對於無線通訊技術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專為物聯網應用而設計的LPWAN(Low-Power Wide-Area Network),也就是低功耗廣域網路正快速的興起,Lora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2013年8月,法國晶片商SemTech開發了一種新型的長距離低功耗資訊傳輸技術(Long Range,簡稱LoRa)的晶片,其靈敏度更超越業界其他先進水準的晶片,這確保了網路連接的可靠性。

LoRa最大的優點就是長距離傳輸,基於線性Chirp擴頻調製,延續了低功耗的特性,但是大大增加了可通訊的範圍。Chirp擴頻調製已經在軍事和航空通訊方面應用了幾十年,因為它具有長距離傳輸,以及良好的抗干擾性能,使LoRa利用它來作商業用途。

LoRa的優點除了大大的改善了傳輸接收的靈敏度,降低功能消耗,這也延長了電池的使用壽命。基於該技術的閘道、集中器支援多通道速率的平行處理,使得系統容量擴增。另外,由於系統可以支援測距,LoRa對於距離的測量與定位精準度提高。

隨著LoRa的引入,徹底改變了無線通訊領域的局面。這一項技術改變了以往對於傳輸距離與功能消耗的折衷考慮,提供一種簡單的方式即可延長傳輸距離、延長電池壽命、容量更大以及低成本的通訊系統。

這些關鍵技術使LoRa非常適用於物聯網的應用。未來,期望在物聯網生態建立完整與普及之後,能結合各產業、企業共同打造「智慧地球」的願景。

新聞照來源:www.semtech.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