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致小麥價狂漲爆 世界展望會憂全球飢餓危機上升 - 匯流新聞網

LIFE

烏俄戰爭致小麥價狂漲爆 世界展望會憂全球飢餓危機上升
烏俄戰爭致小麥價狂漲爆 世界展望會憂全球飢餓危機上升

烏俄戰爭致小麥價狂漲爆 世界展望會憂全球飢餓危機上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烏俄戰爭開打已近2週時間,雙方戰局僵持不下,兩國能否談和備受國際關注,但許多人卻忽略,另一場危機正悄然到來。烏克蘭危機造成全球小麥價格飆漲,嚴重衝擊進口國的糧食供應。世界展望會公眾參與暨災害管理資源發展資深總監亞曼達.里夫表示:「全球數百萬人正在飢荒邊緣,當中許多是兒童,這些因戰亂被迫離開家園的孩子,原本就很難獲得穩定餐食。現在,烏克蘭衝突可能導致他們能獲得的糧食援助減少、甚至中止。」

世界展望會指出,烏克蘭和俄羅斯共出口全球近三分之一的小麥,由於戰爭的影響,不少發展中國家阿富汗、敘利亞、南蘇丹等引爆飢餓危機。對此,世界糧食計劃署在各國進行的糧援,也有半數來自這兩國的供應,若衝突持續,將使等待糧食援助的脆弱人群陷入飢餓。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烏克蘭危機造成的傷害,不只發生在該國孩子身上,「後續引發的糧價上漲,更衝擊我們所關注的飢餓兒童。只要省下百元餐費,就能提供世界另一端飢餓的孩子一整天的救命糧,盼望大家一同支持。」

據了解,面對烏克蘭戰亂危機,世界展望會於第一時間於烏克蘭鄰國為難民兒童及家庭提供緊急援助。除了第一時間救援,更需要長期的關注與支持。對此,世界展望會誠摯邀請民眾一起以實際行動救援烏克蘭危機下的兒童,陪伴他們走過顛沛與不安,重新建造美好未來。

照片來源:世界展望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漲部分負擔再傳「大醫院急診特殊時段不加錢」 陳時中給答案了

高端爭取「青少年開打」無望了? 陳時中最新表態:專業辦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