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用戶流失 Yahoo耍賤招!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為了防止用戶流失 Yahoo耍賤招!
  • 字級
為了防止用戶流失  Yahoo耍賤招!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Yahoo近期接連發生資安問題,除了用戶資料遭竊,還提供給美國情報單位進行調查,引起軒然大波,造成不少用戶對Yahoo失去信心,紛紛出走,就連日前談妥的收購案也遭受波及。
>>>Yahoo資安問題層出不窮

大概是認知到問題的嚴重性,最近有許多用戶紛紛表示Yahoo的「轉信」功能已經關閉,被質疑動機是為了強制留住用戶,不讓用戶投向其他業者。「轉信」功能是每家電子郵件業者的基本功能,讓用戶可以將收到的郵件轉到另外指定的郵件地址,避免在轉換時漏掉該收到的重要郵件。

Yahoo解釋「轉信」功能正在開發中,以便提供更多的改進,目前用戶暫時無法使用該功能,Yahoo理解該功能對用戶的重要性,因此會盡快修復並且繼續提供給用戶使用。

不過,根據國外科技網站《Tech Crunch》報導,Yahoo為了留住用戶無所不用其極,用戶如果想刪除Yahoo 信箱帳戶,就會出現「目前該功能暫停使用」的訊息。由於時間點太可疑了,許多長期使用Yahoo信箱的用戶都不相信,認為Yahoo只是想藉此控制用戶的去留,一名老用戶表示「是時候該離開Yahoo了」。

Yahoo於先前宣布有效帳戶仍有5億,卻頻頻惹出麻煩,擔心用戶會隨之離去,因此加強留住用戶的措施,並且希望確保與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的交易能順利進行,不過現在外界紛紛認為Yahoo併購案恐怕是困難重重。

Yahoo在爆出重大資安問題後,台灣Yahoo也緊急發出通知,主動聯繫可能受到波及的用戶,並且通知用戶立即採取帳號保護措施來提升帳戶的安全等級。此外,台灣Yahoo也表示台灣電子商務相關的交易紀錄、信用卡與支付等資料皆為單獨儲存,與這次受影響的美國系統無關,因此台灣用戶不受影響。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