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卡販售爭議 電商平台漏洞成焦點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漫遊卡販售爭議 電商平台漏洞成焦點
  • 字級

漫遊卡販售爭議 電商平台漏洞成焦點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台灣,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在電商平台上購買漫遊網卡,而這背後卻伴隨著一些爭議。許多電商平台宣稱提供免實名制的漫遊網卡,並且承諾將產品送到消費者家中,這引發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的批評。

王鴻薇指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6月發布的KYC指引,要求國內業者必須實行雙證件認證才能銷售漫遊網卡。然而,這些規定對國內業者產生嚴重影響,導致生計困難。

對此,雲騰網路科技的營運長張佳靜指出,消費者通常會選擇較簡單的方式購買,這導致了業績和商機的流失。同樣,173wifi執行長趙玉瑋表示,希望所有購買觀光預付卡的通道都能使用相同標準和嚴格的方式。

然而,詐騙集團可能利用預付卡門號進行犯罪活動,而KYC指引似乎只對國內業者有實質影響,對旅遊電商平台卻幾乎沒有規範。對此,NCC回應指出,這些電商平台並不屬於台灣的電信事業範疇,需要進一步了解和查證,而銷售國外漫遊卡的電商平台屬於數位發展部的管轄範圍。

然而,立委王鴻薇卻質疑,一些國外電商平台實際上租用了台灣的電信業者的服務,應當從源頭,即國內電信業者進行規範。

為了防止詐騙集團使用預付卡門號進行犯罪,NCC要求台灣民眾必須進行實名制認證才能購買SIM卡。但立委王鴻薇指出,某些業者在電商平台上販售無需實名制的SIM卡,顯示NCC的規定存在漏洞。

國內電信業者表示,NCC的規定對業績產生實際影響,因為消費者選擇較簡單的方式購買。他們呼籲NCC應提供足夠的支持和配套給國內業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被告發「搓圓仔湯」 證據不足不起訴

朱學恆強吻鍾沛君 強制猥褻罪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