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救地球刻不容緩! 森崴能源以植樹、淨灘籲國人共同響應 - 匯流新聞網

LIFE

減塑救地球刻不容緩! 森崴能源以植樹、淨灘籲國人共同響應
減塑救地球刻不容緩! 森崴能源以植樹、淨灘籲國人共同響應

減塑救地球刻不容緩! 森崴能源以植樹、淨灘籲國人共同響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許哲綱/台北報導

落實ESG已是企業界共同的默契,森崴能源宣布成立森林自然資源公司投入林地造林、辦公室綠化,更不忘保護海洋生態。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12日植樹節當天,率領百餘名員工及各界好友至桃園竹圍海邊進行春季淨灘,撿拾塑膠微粒,為地球環保盡心,加速ESG環保永續工程。

為實踐永續理念,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森崴能源對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綠能減碳、潔淨能源不遺餘力,員工每年自發性參與多場淨灘、淨河活動。今年與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掃海機器人台灣湛藍海洋聯盟(湛團隊)合作,擴及海洋垃圾清除、並深化對海洋垃圾、塑膠微粒的分析及處理教育,期許發揮品牌影響力,籲請國人一起減塑、降低對海洋生態之危害。

桃園市海管處長林立昌指出,近三年觀察,九成海洋垃圾都為塑膠,寶特瓶、塑膠瓶蓋、一次性塑膠袋及杯碗居前三名;塑膠袋分解至少需時20年、寶特瓶更長達450年,要減少海洋汙染,大家每天多省一個塑膠袋、能少用就盡量別用。

森崴能源表示,塑膠垃圾被稱為海洋生物的沉默殺手,全球每年約有900至 1,20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中,平均每分鐘一台卡車的垃圾往海裡傾倒。超過 800種海洋物種受到海洋塑膠汙染影響,15%海洋物種瀕臨滅種危機。聯合國預估2050年,海洋中的廢棄塑膠數量將比海中魚類還要多,搶救海洋生態已是人類迫不及待的責任。

除了致力發展再生能源、節能減碳、淨灘淨河、辦公室綠化,為符合國際淨零碳排目標,森崴能源成立森林自然資源公司,積極投入造林計畫,創造更多森林碳匯,藉由森林林地的保育利用,讓森林碳匯抵扣碳排朝向碳中和,進一步達成2050淨零目標。

森崴能源為正崴集團子公司,透過豐富的工程經驗與專業能源技術整合團隊,發展優質的再生能源與潔淨能源服務,帶動台灣能源轉型。每年數次的淨灘,吸引不少志同道合好友參與,除了海管處、湛團隊,還包括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台大EMBA 106C、工商建研會、僑光科大、週週來騎車車隊、正崴精密等,這次淨灘重點更放在清除細微塑膠上。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陳時中陳吉仲羅秉成參選/蘇揆:尊重個人意願 樂觀其成

全台必吃烘焙好味都在這! 2022台灣烘焙大賞Top 30名單出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