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潮流雙北連線推10戰將 吳思瑤:支持青年參政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新潮流雙北連線推10戰將 吳思瑤:支持青年參政
民進黨新潮流雙北連線推10戰將 吳思瑤:支持青年參政

民進黨新潮流雙北連線推10戰將 吳思瑤:支持青年參政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市議員初選民調即將展開,「新潮流+」(新潮流plus)問政連線共同出擊,今(7)日召開聯合誓師記者會,向雙北市民朋友推薦十位優質候選人,包括四位新人中正萬華邵維倫、士林北投陳賢蔚、三重蘆洲顏蔚慈、新莊林秉宥,以及爭取連任的李建昌、許淑華、梁文傑、簡舒培、戴瑋姍及張錦豪等六位現任議員。除雙北立委沈發惠、吳思瑤、賴品妤、民主交棒的新北前副議長陳文治、台北市議員周威佑共同站台推薦外,跨縣市立委劉世芳、張廖萬堅、林宜瑾也現身力挺,齊力訴求十位戰將皆是「最佳問政品牌,雙北最強戰力」。

「新潮流+雙北+」連線召集人、吳思瑤表示,民進黨是最支持青年參政的政黨,而「新潮流」致力於創造政策研究的智庫平台,以及培育幕僚世代參政的人才搖籃,在2022選戰中積極推派堅強的青年世代參選。而雙北居於首都生活圈的關鍵發展位置,市政監督的專業要求高,跨域服務的密度亦強,建立雙北優質問政的合作平台是符合城市發展所需,更是回應民意需求。「不只是選舉階段的互助相挺,更重要的是問政能量的擴大串聯!」這就是組成「新潮流+雙北+」問政連線的起心動念。

而由共同發起人立委沈發惠、賴品妤身上,就可見證「世代交替、經驗傳承」的新潮流團隊精神。沈發惠立委深耕汐止金山萬里地區多年,立委選戰毅然交棒賴品妤並給予最大的問政服務支持,讓賴品妤成為立院最年輕的國會議員,注入政治新血。兩位立委特別為十位連線戰將的「紮實政治歷練」背書,強調每位都是硬底子、真功夫,擁有豐富政治經驗的一時之選。

「新潮流+雙北+」問政連線推出四位「最有經驗的新人」陳賢蔚擔任吳思瑤團隊主任、深耕士林北投16年,「有吳思瑤就有陳賢蔚」,服務資歷在所有候選人中最為突出,尤其長期擔任地方婦幼、教育、文化及生態志工,是苦幹實幹的議會即戰力。上屆以些微差距落敗,此次愈挫愈勇捲土重來的拼搏精神,博得地方好評,被賦予高度期待。

曾為鄭文燦市長任命的桃園市政府青年局長的顏蔚慈,返鄉投入服務三重蘆洲的參選挑戰。顏蔚慈清新活力卻紮實幹練的個人條件,以及參選期間呈現的爆發力,清晰有力的論述能力,成為地方看好的新秀。

另兩位新人則是周威佑交棒給15年資深幕僚邵維倫(中正萬華)、以及前新北市副議長陳文治交棒予專業助理林秉宥(新莊)。周威佑及陳文治皆是在地耕耘多年的資深議員,為了培育更多青年世代投入政治,不戀棧職位禮讓席次,更推出足以承擔重任的優質接棒者,為兩個選區的議員選舉增添佳話。

接力參選的邵維倫服務基層15年,在疫情期間更主動發起「我是萬華人」,透過社群力量整合民間資源,深入社區發送各類防疫物資,有年輕人的熱情與創意,邵維倫將傳承段宜康、周威佑的團隊戰力,延續民主香火。

林秉宥也成為討論度高,被看好的實力派新人,在新莊地區深耕勤跑,是陳文治副議長問政的最佳智囊,林秉宥另一項個人專業則是國防戰略專才,是新世代白鷺鷥的優秀人才,期望成為「議會你朋友」(台語諧音)。

立委張廖萬堅特別推薦相挺資深同志李建昌,兩人投身政治志業都已超過 30 年,兩人深具革命情感。張廖萬堅強調,李建昌有經驗、有口碑,用實力擦亮招牌,值得港湖選民託付。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表示,他期許自己用一生熱情實實在在做好一件事,就是服務守護內湖南港服務。本次內湖南港新人雖多,他肯定民進黨生氣蓬勃、良性競爭,他相信有經驗會做事的問政戰鬥力,能繼續扮演議會關鍵影響力的角色。

新北市議員、政壇新秀戴瑋姍則說,她在吳思瑤團隊服務五年,獲得「思瑤姐姐魔鬼訓練營」的紮實訓練,在板橋耕耘獲得市民肯定栽培,矢言「做市民的靠山」,三年來堅持監督問政最強悍,服務民眾最溫暖,她的表現絕對「值得肯定,肯定值得」,是新北市議會的亮點,讓女力持續向前!

國會女力立委林宜瑾大力推薦市議會女力許淑華,她認為,女性特質並不會讓女性民代問政服務表現較遜色,而是能為政壇帶來更有包容性、更關照弱勢族群的觀點,許淑華正是其中的典範,是台北市議會的優秀女力代表。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議會女力為市政帶來溫柔堅定的力量,這已是她在松信服務的第 16 年,邁向第五任,她將肩負市議會的大姐大的責任,提攜後進傳承問政經驗,未來仍會堅持服務不間斷、關懷不缺席,持續「為你而戰」。

立委沈發惠則是「30俱樂部」另一成員,政治資歷累積三十年,他強調自己帶過非常多幕僚,而其中張錦豪正是其中相當優秀的一位。他為張錦豪的服務口碑監督力道背書,他很自豪錦豪第一任就交出漂亮的問政成績單。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表示,自己和「新潮流+」各位成員夥伴一樣,都是專業幕僚出身,他除了受沈發惠磨練,現場還有另一位「政壇師父」陳文治也曾是他的老闆,在沈、陳二人身邊接受扎實基層歷練,擔任議員迄今辦理會勘、開協調會、寫質詢稿,大小事都親力親為,希望汐止金山萬里居民繼續肯定他的苦幹實幹。

最後一位推薦人則是在場所有成員的「大姐大」立委劉世芳,吳思瑤都曾是她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時期的傑出幕僚,所以她笑稱稱得上是戴瑋姍、陳賢蔚的「政壇師祖」。今天立委劉世芳也特別前來推薦台北市議會最強的戰鬥女力簡舒培,及民進黨中生代最有專業政策能量的梁文傑。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強調,監督市府施政,她比誰都有力!簡舒培以照顧婦幼、保護環境生態為問政重心,監督柯市府揭發施政弊端更成為媒體焦點。她說,「新潮流+」十位候選人都是有經驗的即戰力,她個人也曾獲師姐徐佳青的傳承,未來她也扮演雙北問政連線最強的火力支援,希望十席全壘打,成為雙北議會最強戰力。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是民進黨幕僚世代最有政策頭腦與深度的代表性人物,他以守護市民權益為天職,在中山大同為民打拚三屆,接下來也希望有硬底子、真功夫的新世代共同加入議會問政團隊,組成優質戰線,讓專業成為監督市政最強大的後盾。

會中「新潮流+雙北+」所有成員舉行誓師儀式,以「經驗傳承」、「專業問政」、「最強新人」代表三個世代特色,為串聯的行動注入色彩及力量,他們也以「新潮流+雙北+」將是「問政最佳品牌」「雙北最強戰力」為訴求,大手牽小手,老將帶新秀,呼籲選民支持實力派參選人,共同為雙北發展、擴大合作而努力。」

圖片來源:許淑華、簡舒培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初選/昔日批民調帶風向操作 周春米數據出爐 竟和趨勢調查相近

國務機要費/澄清自己清白 陳水扁心酸舉好友鄭南榕:為了爭那一口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