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加吳怡農3連敗 蘇貞昌:很對不起!要好好檢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加吳怡農3連敗 蘇貞昌:很對不起!要好好檢討
民進黨加吳怡農3連敗 蘇貞昌:很對不起!要好好檢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委補選結果周日揭曉,加上吳怡農敗選,民進黨已3連敗,對於民進黨是否徹底檢討並獲得選民的重新回歸?蘇貞昌9日表示政府「覺得很對不起,要好好檢討」。

蘇貞昌今天出席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新闢高速公路工程通車典禮時受訪,記者問「吳怡農補選又輸,民進黨吞下3連敗,是否檢討仍不夠?社會對民進黨仍然不滿嗎?院長最近宴請各官員及公務人員,被解讀是畢業餐會,政院在農曆年前會改組嗎?」

蘇貞昌回答「我們先要肯定吳怡農和他整個競選團隊非常努力,堅持理想的選法,我們也知道在這樣的時間、這樣的選區,拚出這樣的成績是難能可貴。不過,我們也對於這樣多的選民支持,而沒有辦法贏得勝選,覺得很對不起,也要好好檢討,還要再加油」。

蘇貞昌說,至於大家看到年終歲尾,不只政府,民間也用尾牙聚餐來感謝與肯定員工,政府也一樣,藉由這樣的聚餐來感謝一年來防疫英雄,和所有防止非洲豬瘟入侵的工作人員、電線電纜下地、種樹的工程人員,還有招商引資的幹部,以及辦理「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生生用平板」、營養午餐的辛苦同仁,一方面肯定與感謝,一方面也叮嚀同仁在新年期間仍然要堅守崗位,做好各項工作來為國利民。

記者追問「藍營說,王鴻薇當選,蘇貞昌和陳明通以後要小心?」蘇貞昌回答「行政院的認知,就是每一位立委都很重要,我們都尊重,都是禮尚往來,不亢不卑」。

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8日補選,投票率4成3,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以5780票差距,擊敗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這是民進黨歷經去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嘉義市長選戰後的「3連敗」。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行政院/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台竹專訪2-1】柯文哲2024操盤手 談蔡政府犯下「關鍵錯誤」

【周台竹專訪2-2】曾進出中國大陸5次 揭密民眾黨的美中台戰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