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騙人!美《新聞周刊》糗印「女總統」特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民調騙人!美《新聞周刊》糗印「女總統」特刊
  • 字級
民調騙人!美《新聞周刊》糗印「女總統」特刊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日前落幕,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跌破眾人眼鏡獲取得門票入主白宮,這也顯示出傳統的民調預測完全失去準確度,害得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因此誤印「希拉蕊當選女總統」特刊。

【匯流新聞網】民調失準!川普入主白宮跌破全球眼鏡 

美國《新聞周刊》與合作印刷廠事先已準備好川普與希拉蕊兩種不同封面及專題的特刊,但是似乎是過於相信民調預測,早先印好「女總統」特刊,且在投票日當天就已經送往全美各地區的報攤,總計有17份意外被民眾買走,甚至上傳至twitter。

《新聞周刊》表示,這些錯誤發行的版本將會全數回收並且銷毀,並重新發行川普特刊,不過卻有川普支持者認為這就是希拉蕊與美國主流媒體勾結的證據,更有網友指出,希拉蕊疑似在選前就曾在此刊物上簽名,引起不少話題。

「我明白令大家失望了,我跟很多美國人同樣感到失望,但我仍然是滿還感激。」-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希拉蕊二度出戰美國總統卻再度敗選,希拉蕊也對此發表敗選感言,呼籲支持者要向前看,並且對川普保持開放的心,讓他領導國家,因為這體現了平等、法治等大家珍惜的價值。此外,她也呼籲國民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搞好經濟,讓每個人都能受惠,而不是只有上流階級。

「美國將不再委屈自己接受不是最好的事物。我們必須重新掌握國家的命運,做更遠大、更勇敢、更大膽的夢想。」-川普(Donald Trump)

川普也在紐約發表勝選演說,而他的口氣也不如以往的狂妄激情,反而顯得穩重。一開始川普還先提及了希拉蕊已經向他致賀,並且感謝希拉蕊的奉獻與努力,川普告訴全世界他會尋求合作,而非衝突,他也希望美國人可以團結一心,實現「美國夢」。

美國新總統誕生,英國媒體根據川普選前提出的一些政策,總結出世界將會發生的五大巨變,包括修改自由貿易政策、退出《巴黎協定》、驅逐移民政策、北約盟國、美俄關係等,如果川普真的實現這些承諾,恐怕會為世界帶來一大震盪,不過從川普獲選之後轉變的態度,最終會如何決策尚待觀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