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爆料鏡電視3-2/質疑NCC護航?指綠營涉入 舉發裝沒看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爆料鏡電視3-2/質疑NCC護航?指綠營涉入 舉發裝沒看見
  • 字級
民眾黨爆料鏡電視3-2/質疑NCC護航?指綠營涉入 舉發裝沒看見

民眾黨爆料鏡電視/裴偉和裴偉簽約?質疑綠營幕後操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傳出遭親綠媒體長期猛攻後,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10)天召開記者會,抨擊NCC護航鏡電視違法事宜,即便有人舉發,NCC也草率打發,不予調查,質疑綠營高層涉入媒體案。

民眾黨爆料鏡電視/裴偉和裴偉簽約?質疑綠營幕後操控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很明顯地,這就是政治力介入鏡新聞。根據民眾黨接獲爆料的資料顯示「裴偉和裴偉簽約」,這麼明顯的違法行為,NCC為什麼選擇看不見?倒底是誰去關說?有沒有人居間施壓?

蔡壁如指出,就算NCC無視鏡電視違反NCC所要求的獨立性,對於裴偉違反NCC禁令,並介入鏡電視的經營,NCC卻可以視若無睹?更可怕的是,已經有人勇敢舉發,NCC卻草率打發、不予調查,快速表決通過,姑息此案。

蔡壁如說,在鏡電視新聞台的申請案中,7名NCC委員雖然最後以4比3通過,但其中兩名媒體出身的專業委員,包括王維菁、林麗雲委員,對此都提出不同意見書,特別點出「該頻道之實質控制人隱晦不明,公司治理有潛在風險」。

蔡壁如強調,7名委員中,具有新聞專業的委員全部反對,但在NCC主委陳耀祥的強力護航下,卻由不具新聞專業的委員表決強行通過,「就像我們在醫院工作時,醫院7名委員中,2名醫生、1名律師、4名工程師。其中2名專業的醫生反對開刀,其他委員卻投票通過要開刀。這樣的表決,像話嗎?」

蔡壁如要求NCC必須向國人說明,鏡周刊和鏡電視倒底什麼關係?裴偉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還有究竟是哪些綠營高層向陳耀祥關說?明知是違法,為什麼陳耀祥堅持護航到底?

另外,鏡電視新聞台日前傳出原董事長陳建平、總經理李玉佩雙雙遭閃電撤換,總經理一職由民視副總經理蔡滄波接任。根據《上報》報導,蔡滄波由綠營「英系」高層人士所推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民眾黨/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龐培歐傳15萬美金來台密件?學者:價格偏低

政府超買高端銷毀30億元?陳佩琪疑龐培歐訪台贊助經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