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銀行防詐新利器!NCC宣布商用短碼機制4月有望上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民營銀行防詐新利器!NCC宣布商用短碼機制4月有望上路
  • 字級

民營銀行防詐新利器!NCC宣布商用短碼機制4月有望上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宣布了一項關於商用短碼的新機制,將對銀行業申請短碼進行重大變革。根據NCC的表示,電信業者初步達成共識,商用短碼的長度將擴展為5碼,並將以「68XYZ」的格式發展,以供銀行業使用。例如,若以北富銀的代碼012為例,未來可申請的商用短碼將是「68012」。

此項新機制預計將於4月份正式上路,然而值得注意的是,NCC並未對銀行業採用該機制提出強制性要求,而是需要後續業者間的商業協商。這一變革將進一步擴大銀行業在短信服務方面的選擇和彈性,從而促進更高效的金融業務運作。

同時,數位部去年9月底已完成建置了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此舉旨在降低簡訊詐騙的風險,提高公眾對政府信息的識別度。近期,數位部已邀請公營行庫進行會議,就導入111簡訊的具體細節進行深入討論。

針對此次新機制,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強調,商業短碼屬於商業機制,NCC將充當橋樑的角色,並不會介入或管控業者間的相關事宜。翁柏宗進一步指出,目前電信業者和簡訊代發業者已初步達成共識,商用短碼將以5碼為原則,發展類似「68XYZ」的形式,以滿足不同銀行業的需求。

最後,翁柏宗表示,商業短碼的運作將需要充分考量各方意見,這一機制的實施將視業者間的商業協商結果而定。至於未來是否會擴展到其他行業,翁柏宗指出,目前主要考慮的是銀行業發送OTP(一次性密碼)簡訊的需求,而這一機制將為申請業者提供獨特性和安全性保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擴大 蔣萬安:全北市分店停業

寶林中毒案成立「府級應變小組」?蔣萬安:全面掌握即刻啟動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