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中毒案成立「府級應變小組」?蔣萬安:全面掌握即刻啟動調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寶林中毒案成立「府級應變小組」?蔣萬安:全面掌握即刻啟動調查
  • 字級

寶林中毒案成立「府級應變小組」?蔣萬安:全面掌握即刻啟動調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台北市政府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移請檢調偵辦,該案爆發,北市府遭質疑一週後才下令停業,效率不足,是否成立「府級應變小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7)日受訪表示,第一時間衛生局都有報告,全面掌握整個狀況,即刻啟動調查。

蔣萬安接著說,第一時間也請警察局了解及釐清,目前掌握第一時間的相關化驗,沒有驗出一般食物中毒的細菌,不管任何可能性都不排除,要衛政、警政都要全面去了解釐清。

寶林茶室事件,目前已2死、2人住護病房,蔣萬安指出,市府在24日接獲通知,當日即刻稽查,同時也對現場工作人員進行樣本採集,現場看到任何缺失立即改善。他說,同時也要求信義區寶林當場勒令停業,今天也宣布台北市所有分店即刻勒令停業。

蔣萬安指出,目前掌握第一時間相關化驗尚未驗出,一般食物中毒的細菌,但北市府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不管是可能的罕見細菌,或厭氧菌產生毒素,及疑似人為因素。他說,第一時間獲知後,也和警察局長張榮興要求警察局,即刻進行了解,釐清事實。

有關外界質疑北市府慢半拍處理該事件,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受訪澄清,24日接獲通知,市府已比1999民衆打電話進來陳情,更早採取行動,「沒有所謂慢半拍,而我們是很快去處理相關案情」。

另外,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受訪表示,北市已指派專案消保官,會同本府衛生局等相關單位啟動行政調查,聯繫「寶林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派員到府說明,也向承保之國泰產險公司調閱相關產品責任險,及公共意外險保單釐清承保範圍。

連堂凱強調,市府要求業者提出賠償方案妥善處理,另已透過本府社會局關懷機制提供受害消費者及家屬法律諮詢資訊,若受害消費者及家屬需要消費爭議申訴協調,法務局將主動協助。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擴大 蔣萬安:全北市分店停業

寶林中毒案遭質疑拖延調查? 殷瑋駁斥:有稽查勿扭曲事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