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民主黨人一定反「不說同性戀」法案?數據並不是這樣說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民主黨人一定反「不說同性戀」法案?數據並不是這樣說的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民主黨人一定反「不說同性戀」法案?數據並不是這樣說的

▲即便拜登政府反對「不說同性戀」法案,但民主黨人對此法態度較共和黨人分歧。(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已於3月底簽署被反對者稱為「不說同性戀」(Don’t Say Gay)的法案,禁止低年級課堂談論性傾向與性別認同。即便美國總統拜登曾批評該法「可惡」,傷害美國對多元認同努力,但根據最新的Yahoo News/YouGov民調,僅有52%的民主黨支持者反對該法,甚至還有24%民主黨人認為教師在低年級課堂談性傾向與性別認同是「違法」的。

本民調於3月31日至4月4日進行調查,並透過YouGov的選擇加入小組,抽取1,618位美國成年人,以代表全體成年人。樣本已根據性別、年齡、種族與教育程度進行加權。抽樣誤差則為正負2.7%。

與此同時,仍有24%民主黨支持者則表示他們「不確定」自身感受。而相對於民主黨人對此態度分歧,共和黨對於「不說同性戀」法態度則較為一致,該法獲得76%共和黨人支持,僅有10%共和黨人反對。

除了「不說同性戀」法之外,最近美國部分州紛紛出現對LGBTQ構成挑戰的政策,像是由共和黨主政的奧克拉荷馬州與亞利桑那州已簽署法案,禁止跨性別者參加學校女子運動;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Doug Ducey)也簽署法案,禁止未成年人進行不可逆的性別重置手術。

面對部分州頒訂攸關於LGBTQ的政策,拜登政府也於3月31日宣布當天為「跨性別現身日」(Transgender Day of Visibility),以表達對於跨性別者的支持,且從4月11日起,美國民眾可以在申請護照時選擇「X性別」;但由於今年是美國期中選舉年,性別政策議題是否將成為美國政壇角力焦點,則值得關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烏俄戰事牽動全球經貿 逾半受訪日本跨國企業受影響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華盛頓郵報》曝俄民調:23%民眾反對入侵烏克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