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烏俄戰事牽動全球經貿 逾半受訪日本跨國企業受影響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烏俄戰事牽動全球經貿 逾半受訪日本跨國企業受影響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烏俄戰事牽動全球經貿 逾半受訪日本跨國企業受影響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烏俄戰事影響遍及全球,根據日本《共同通訊社》於4月3日所公布的調查,55%的日本跨國公司的業務運營受到或預計將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影響。

本調查由保聖那(Pasona Group)所執行,在3月11日至16日訪問位於美國、法國、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尼與印度等10個經濟體的699家日本公司。

調查指出,位於法國的日本公司受到烏俄戰事影響最大,92.3%的公司表示他們已經某種程度受到戰爭的影響,位於馬來西亞的日本公司也有72%認為受到戰爭影響,位於新加波的日本公司也有66.7%覺得其營運受戰事影響。

根據調查,在55%的日本跨國公司中,有43.2%表示他們已經感受到戰事對於公司的衝擊,22.7%認為他們將在未來一個月之內感受到,26.8%則覺得會在三個月內感受到。

在43.2%的受訪者中,最多人指出戰爭使得油、化學原料與金屬等原物料價格上揚,其次則是指出戰爭使得物流成本與能源價格上升。

零售與批發業者也指出,戰事導致包裝延遲交付;也有貿易公司指出,西方國家對於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也衍生收賬問題。

數據指出,在接受調查的日本企業中,僅有34.6%表示他們已對此擬定因應對策;至於具體措施,54.3%公司採用搜集訊息方式,32.5%採用確保庫存方式,23.5%則採用選擇供應商的方式。

而在印度的製造公司則採與業主談判與提高產品價格,在香港的貿易商則稱正在審查與俄羅斯客戶進行交易的條件。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人壓力好大!疫情、通膨、戰爭如何讓人身心俱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華盛頓郵報》曝俄民調:23%民眾反對入侵烏克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