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擴容達成協議 話題不斷漲勢已經無人能擋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比特幣擴容達成協議 話題不斷漲勢已經無人能擋
比特幣擴容達成協議 話題不斷漲勢已經無人能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比特幣漲破黃金,回想起來好像只是昨天,但現在比特幣價格已經超過黃金的兩倍,簡直「Unstoppable(無人能擋)」!比特幣之所以能維持強勢,是由於話題實在不斷。近日比特幣集團簽署協議,確定比特幣長期以來的擴容問題有解,讓市場對於這個數位貨幣再添信心,比特幣也已經破2,400美元。

數位貨幣集團、也是最大的比特幣投資公司Digital Currency Group(DCG)在5月23日宣布,和礦工及企業達成共識,簽署了「比特幣擴容協議」(Bitcoin Scaling Agreement)。

DCG代表了83.3%的礦工、總值2,050萬比特幣的錢包和51美元的交易量,涵蓋了目前比特幣系統中的大多數群體,因此這項協議也等於確定實行。消息一出,比特幣馬上從2,100美元,在兩天內一度漲到2,700美元。

「比特幣擴容協議」內容與2016年2月在香港的比特幣圓桌會議得出的「SegWit+2MB」擴容解決方案相似,重點有二:第一是將「隔離見證」(Segregated Witness)的啟動門檻從目前的95%調降為80%;第二是在6個月內透過硬分叉(hard fork),將區塊容量擴大至2MB。

在比特幣的交易過程中,用戶的交易會被收集到區塊(Block)之中,礦工們將判斷是否能夠進行交易,待其他礦工驗證後就能完成交易。每一筆交易需要礦工在網路鏈中建立一個新的區塊,大約每10分鐘可以儲存1MB的資訊,原本平均每秒應可確認7筆交易。但比特幣因交易量大增,拖長交易時間、手續費也漲價。因此,當時在比特幣社群中,引發了比特幣是否應該擴容區塊的爭議,甚至傳出要分家,也使比特幣價格一度下挫。

不過「比特幣擴容協議」一出,代表這個問題即將解決:比特幣交易的壅塞問題將會緩解,手續費也不會不停飆高。

消息來源:CryptoCoin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