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漢入主海峽數碼 布局智慧家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樺漢入主海峽數碼 布局智慧家庭
樺漢入主海峽數碼 布局智慧家庭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鴻海旗下被喻為「金雞」的工業電腦廠樺漢宣布透過子公司「樺成國際投資」斥資2.36億元,取得海峽數碼60%股權,分階段持有1.26萬張股票,將觸角伸至物聯網和智慧家庭領域。

海峽數碼創立於2003年,專精於物聯網智慧家庭與多媒體電腦視訊、網路電視、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設計、製造、行銷,初期致力於數位影像技術的開發,也是全球首家推出在iOS上看電視的30 Pin Device及Android手機上看數位電視的產品。

海峽數碼目前專攻數位娛樂多媒體電腦市場,樺漢指出這次的投資案主要目的是為強化集團在智慧家庭、智慧生活的領域,盼發揮整併功效,同時,也是為發展未來物聯網時代的商機。

海峽數碼於去年1月15日登陸創櫃板,目前資本額1.76億元,2015年營收2.96億元,去年已有獲利,目前主要市場為歐洲,未來將計畫擴展至南美及日本。

樺漢上市後擴張腳步不停歇,併購效益持續繳出亮眼成績,已陸續併購或轉投資多家國內工業網安廠、手持裝置廠等。樺漢表示,此投資案將分階段取得海峽數碼1260萬股,可望直接成為其代工廠,並享未來登陸興櫃利益。

樺漢今年初才宣布與德國工業電腦大廠Kontron策略結盟,取得旗下加拿大網通廠子公司Kontron Canada(KCI)49%股權,7月初又取得AIS Cayman Technology Group 60%股權,此次入主海峽數碼,是今年第三個投資案,海峽數碼也成為樺漢旗下第10家子公司,預計未來鴻海將持續發展工業4.0相關領域。

新聞照來源: 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