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星花園登人氣王 永慶房屋曝北市生態公園宅排行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榮星花園登人氣王 永慶房屋曝北市生態公園宅排行
榮星花園登人氣王 永慶房屋曝北市生態公園宅排行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322a03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公園一直是熱門的購屋條件,隨著氣候變遷、淨零碳排的議題備受關注,生態公園對於自然環境及人類生活的重要性也大幅提升。台北都會區有一定規模的公園更顯珍貴,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台北市工務局生態公園列表及實價登錄資料,盤點北市生態公園周邊1000公尺內的成交資料,以交易量進行排序。最熱銷前三名為中山區榮星花園、大安區大安森林公園及松山區富民生態公園,其中有三座生態公園年漲幅逾一成。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盤點台北市生態公園周邊房市,由中山區榮星花園交易量378件奪冠,方圓一公里內就有兩個捷運站點,交通網路密布,周邊也有明星學校聚集,各項生活機能豐富,是不少人喜愛的購屋熱區,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榮星花園周邊平均單價落在72.6萬,近年漲幅不大,其中住宅大樓、華廈產品單價較高,不過位在巷子內、屋齡偏高的公寓產品,價格相對較低,適合有預算考量又想進駐台北市中心的民眾。

大安區大安森林公園則是以交易量321件位居第二,平均單價為102.8萬,也是北市內最昂貴的生態公園,陳金萍表示,大安森林公園占地將近26公頃,在大樓林立的市中心特別珍貴,加上周邊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優異,鄰近許多知名學府,除了充滿濃濃書香氣息外,明星學區的加持也讓周遭房價更為保值,因此受到許多偏好都會區的中高資產客戶青睞。

銷售量第三名則是由松山區富民生態公園以交易量303件拿下,陳金萍表示,富民生態公園交通走路約15分鐘到達捷運綠線,附近公車班次密集,生活機能發展成熟,周邊有多座大大小小的公園綠地,學區從國小至高中皆有,生活需求一應俱全,深受不少家長青睞,單價部分落在77.6萬左右,以屋齡30年以上的住宅大樓及公寓為買氣較為熱絡。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322a04

銷量排名中,就有三座生態公園年漲幅超過一成,依漲幅排序分別為永春陂濕地公園、南港公園及木柵公園,其中,房價漲幅最多的永春陂濕地公園約為15.1%,單價從79.9萬上漲到92萬,陳金萍說明,信義區永春陂濕地公園是北市少見的都市型溼地公園,不僅擁有便捷的生活及交通機能,同時就近就能享有綠意盎然的舒適空間,周邊交易住宅大樓占多數,以忠孝東路五段及信義路五、六段最為熱門。

其次則是南港公園的年漲幅約12%左右,由單價62.8萬漲至70.3萬,陳金萍分析,南港公園鄰近昆陽捷運站,周邊有運動中心、市場、超市、醫院等,還有政府機關及多間學校,生活機能完善,加上東區門戶計畫帶動設施進駐區域內發展,因此推升房價。

文山區木柵公園房價漲幅約落在10.3%,單價從46.7萬攀升至51.5萬,陳金萍表示,木柵公園約位在興隆路及木柵路的交界處,鄰近捷運南環段Y3站,未來若順利通車,將提升聯外交通機能,且周邊生活機能健全,學校密度高,還有優質的居住環境,房價相較市中心的蛋黃區親民實惠,是不少首購族群的首選之一。

陳金萍補充,地理位置良好又有一定面積的生態公園,不僅能使鄰近的住宅社區提升環境品質,還能在空閒時短暫脫離城市的喧鬧享受宜人的景色,此外,有意購屋的民眾,可以注意公園周邊是否有鄰避設施,考量自身需求尋屋,才能找到最適合的物件,購得心目中的理想好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贊助德高國小10萬元 台南區永慶不動產和永義房屋培育鼓樂藝術人才

理財觀念從小培養 永慶房屋贊助禮品響應親子活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