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小小聯合國在桃園美國學校  國際文化日建立學生寬廣世界觀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小小聯合國在桃園美國學校  國際文化日建立學生寬廣世界觀
【有影】小小聯合國在桃園美國學校  國際文化日建立學生寬廣世界觀

桃園美國學校國際文化日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王佐銘、范綱儀、李新琳/桃園報導

招生邁入第10年的桃園美國學校,今年再度透過「國際文化日」活動串連全校學生,藉由來自11個國家的同學分享,讓這群外僑學生建立更寬廣的國際視野,未來到國外求學或居住時,可以自在融入當地文化。桃園美國學校董事長李麗裕表示,發揮自己企業改造與領導的專長,多年來以公益角度協助多所私校改造翻轉,期待讓更多人認識這所優秀學校。

招收小學一年級到高中十二年級學生,桃園美國學校是桃園地區唯一的外僑學校,每年傳統活動之一的國際文化日,全校師生換上自己國家的特有服飾,透過分享讓學生認識世界各地文化,進而尊重自己及他國的文化及信仰,而且活動是由七到十二年級的學生籌劃主辦,一到六年級學生參與活動,聽取各種文化簡報、參加文化活動與美食品嚐,讓全校學生深度連結與交流。

企業版圖遍及海內外,擁有十多個事業體的李麗裕分享,辦教育就是內心要存善念,從小跟隨父親投身公益領域,事業有成之後更積極投入公益活動。以桃園美國學校而言,全校人數雖然不多,一到十二年級共約150人,但是能申請到全美前10大名校名校,他笑說:「雖然畢業學生不多,但各個都是精英。」

「學校年紀大的學生會帶領並保護年幼學生,家長都說這是桃園美國學校最難能可貴的一面。」李麗裕表示,再加上所有老師都將學生視為家人照顧,從校長到老師都齊心想做好教育工作,學生自然會有感跟著正面成長。他認為,學會做人做事是教育最重要的理念,老師以跨文化的角度引導同學建立國際視野,培養具備競爭力的優秀人才,還要教導獨立思考,以及創造、融合,不依賴別人等價值與觀念。

桃園美國學校校長魏斯禮(Chris Williamson)也說,學校獨特之處是大家不分級別營造出特殊的學校氛圍,連結三個學校級別有如兄弟姐妹之間的情誼,學校除了提供各種學習機會,像是透過國際文化日、運動會和聖誕集市等活動,不但呈現學校的獨特性,也讓家長有機會走進學校參與孩子們的教育,實現桃園美國學校家庭教育方式的承諾。

魏斯禮分享,以教學理念和學校文化出發,學校積極舉辦各類教育和節慶等課外活動,再加上體育活動及每週四天的社團課,不同文化背景的專業師資,讓學生體會世界的真實性並保有學習熱忱,透過學生自主規劃及參與,以各種方式自我挑戰和激勵,配合活動和節目的結合和多樣化,充分驗證自己擔任校長的信念和目標:「學習可以很有趣」。

桃園美國學校國際文化日

桃園美國學校國際文化日

今年的國際文化日安排了菲律賓、義大利、墨西哥、泰國、哥斯大黎加、日本、越南、南韓、英國、南非及澳洲的學生分享,家長們還精心安排了扯鈴表演及捏麵人製作等台灣文化體驗活動、特色童玩及美味小吃。有鑒於疫情影響大家無法出國,學校特別發揮創意設計了護照環遊世界的活動,鼓勵學生們帶著自製的「TYAS護照」當作通行證,到象徵各國的攤位上進行旅遊拜訪,透過美式教學利用玩中學、做中習的方式,引導學生利用簡報、活動及特有飲食,介紹及體驗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及文化特色。

李麗裕表示,學校教學生怎麼「玩」,發展學習之餘讓生活更精彩,期待讓更多人知道與了解桃園美國學校,未來也要將這股辦校精神擴大到台灣更多地方。

新聞照來源:桃園美國學校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美國學校運動會 師生全力啟動 展現校園活力

溪頭米堤公益聖誕音樂會 邀鳥與水舞集、真理大學同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