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師大EMBA全人教育培養高階經理人富文化創意及軟實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台師大EMBA全人教育培養高階經理人富文化創意及軟實力
【有影】台師大EMBA全人教育培養高階經理人富文化創意及軟實力

【有影】台師大EMBA全人教育培養高階經理人富文化創意及軟實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韶徽、李映萱、劉宇軒/台北報導

台灣EMBA教育發展至今已邁入第20個年頭,為的是讓離開校園許久、已在職場上有管理實務經驗、仍想進修人士,有一個自我提升的管道。國內各大學的EMBA教育理念不盡相同,台師大EMBA特殊之處在於訴求跨界,秉持全人管理教育理念,提供各式各樣的跨界課程,不僅訓練專才、更培育通才,期使高階經理人能夠掌握面對未來劇變的環境應有的能力,成為智慧型的領導者。

台師大管理學院院長沈永正指出,台師大EMBA成立至今剛好10年,在國內評比拿到第8名的好成績。早在2011年開始招收第一屆學生時,台師大EMBA即提出跨界訴求,更因為台師大在管理、教育、文學、藝術、音樂、運動休閒等領域皆位居高教翹楚地位,台師大EMBA整合了豐沛的校內及校外資源,故而更有立基來培育高階領導人的六種角色:哲學家、理想主義者、工藝大師、政治家、小說家和老師。課程特別強調人文領導跟人文管理,也是台師大的特色。

台師大EMBA的師資來源除了來自該院的管理專業師資以外,還有台師大其他學院的師資,例如來自運動學院、音樂學院、藝術學院、教育學院等,提供了與傳統管理教育不一樣的課程,面向更為多元與寬廣。此外,擁有許多來自業界的師資,更是其它EMBA比較少見的。

台師大EMBA執行長王仕茹表示,除了有商管學院的必修課程,另有一門藝文大師講座也是必修課,邀請國內藝文巨擘來分享如何克服難題或跨界嘗試時的心路歷程;而在特色選修課程上,更有許多傳統商管學院不會有的課程,如藝術鑑賞與投資、體適能與健康管理、創造力發展、經典文獻與領導等課程,一步步往全人管理教育前進,「因為我們認為高階經理人不該是個專才,而是通才」,除了智能以外,還應該發展社會、藝術、創造、心靈潛力等高階能力。

在七年前取得台師大EMBA企業管理碩士學位的悅暉行銷有限顧問公司總經理呂正閔表示,他之所以選擇就讀台師大EMBA,就是因為台師大的品牌力,透過認識了不同領域的學長姐,讓他理解更多專業角度,從不同的領域拓展職場的競爭力;最難得的是,台師大EMBA有各類型、全面且多元的社團活動,讓彼此交流更通暢,畢業後依然獲益良多。他建議,對於踏入職場多年,仍想要自我提升的人來說,除了專業學習,更不能忽略進一步發展文化的厚實度與軟實力,因為那才是高階經理人致勝的關鍵。

新聞照來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EMBA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持續跨界參訪企業台師大EMBA深入了解半畝塘的天人共好理念

深入了解花東地方創生案例台師大EMBA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