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等公車、搭公車 無線上網免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桃園等公車、搭公車 無線上網免費
桃園等公車、搭公車 無線上網免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 鄭豪/綜合報導

桃園市政府與中華電信合作,選定八條路線、九十五輛公車,即日起提供「4G Wi-Fi」免費無線上網,提供免費上網的公車在車內前方看板貼有「iTaoyuan Wi-Fi」告示,只要登入「iTaoyuan或iTaiwan」即可免費上網。未來會視推動狀況,擴展到更多公車路線及車輛。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為推動智慧化的運輸服務,即日起於1路、GR、188、707、BR、705、706、707等8條路線部份公車提供4G Wi-Fi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局長高邦基表示,桃園市政府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動經濟部「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共計於95輛公車內建置4G Wi-Fi移動式無線熱點,提供民眾免費上網服務。未來會視推動狀況,擴展到更多公車路線及車輛。

高邦基說明,建置熱點之公車皆於車內前方看板貼有iTaoyuan Wi-Fi告示,民眾開啟網路連線後,登入「iTaoyuan或iTaiwan」即可免費上網,民眾搭乘公車能隨時掌握各項運輸資訊,享有加值便捷的網路服務。

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林乾傳表示,在此之前,統聯客運在桃園的三條市區公車路線已提供免費「Wi-Fi」及「USB插座」,貼心的服務讓該公司連續兩年獲得市區公車服務品質第一名,市府會鼓勵其他客運業者跟進,透過良性競爭提升公車的服務,造福民眾。

除公車建置無線網路外,桃園市政府日前利用「iTaiwan」網路,架構「iTaoyuan」免費WiFi熱點,經統計全市前二十大上網熱門地點,有六處是公車站,因此規劃將在五十處智慧站牌處設立熱點,方便等候公車的民眾上網滑手機。市府預估七月中可完成建置,讓全市「iTaoyuan」免費WiFi熱點將增至三百九十五處。

市府研考會指出,經統計網路熱點使用最頻繁的處所是交通類,客運車站與站牌有六處,加上台鐵桃園站、高鐵桃園站旅客服務中心,總共有八處,其次是政府機關七處,再來是圖書館有五處。

交通局的智慧站牌每日運量都超過五千人次,對於「iTaoyuan」免費的WiFi熱點有其需求,研考會正規劃全市五十處智慧站牌設置「iTaoyuan」熱點,預估七月中可完成建置,屆時等公車的民眾就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網。

新聞照來源 itaoyuan.tycg.gov.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