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忠烈祠送回日本天照大神 羅處東:綠營不應操弄仇日情結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忠烈祠送回日本天照大神 羅處東:綠營不應操弄仇日情結
  • 字級
桃園忠烈祠送回日本天照大神 羅處東:綠營不應操弄仇日情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桃園報導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去年迎請日本天照大神到台供奉,市府近日請回日本大神,引發綠營抨擊桃園市長張善政「仇日」,市府新聞處長羅楚東今(14)日澄清,這是活動檔期結束請回日本神祇,綠營不應操弄仇日情結。

羅楚東表示,針對民進黨以「破壞古蹟」和「操弄仇日情節」等不實資訊誣陷張善政與市府團隊,他澄清市府對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的管理,都秉持宗教的中立原則,委外廠商此波的檔期活動已於2月底結束,現場是場佈更換,古蹟本身不因更換檔期作業受到影響。

羅楚東強調,廠商迎奉日本神祇屬於特定活動,在活動結束後送回神祇當屬正常。園區是市定古蹟,任何破壞行為都不會被允許,這與政府宗教中立原則一樣,都是我國基本的法治觀念,無關「仇日」還是「媚日」,民進黨不應昧於事實、惡意栽贓,指控他人是政客,恐怕自己才是意識形態作祟。

羅楚東指出,忠烈祠是奉祀為國奉獻英靈的場所,由政府負責管理與維護,對宗教謹守中立原則,園區內未來仍將秉持此一理念,持續活化歷史場域,並兼顧觀光需求,加強研擬法規完備園區管理。

羅楚東說明,園區委外廠商會是依照年度規畫接續辦理112年活動,即將登場的主題是「浪漫春櫻祭、花見野餐祭」,園區也會配合活動主題辦理活動場地布置,未來期盼透過與委外廠商的密切溝通,讓廠商的創意思維能更活絡,帶動鄰近觀光。

照片來源:桃園忠烈祠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1】謝立功:台灣做了太多戰爭準備!應有更高層級的處理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2】王俊元:其實台灣年輕人傾向「台海能否不要這麼緊張」的選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