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下一個缺水?張善政宣布啟動抗旱應變措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下一個缺水?張善政宣布啟動抗旱應變措施
桃園下一個缺水?張善政宣布啟動抗旱應變措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桃園報導

在中南部水情吃緊下,桃園石門水庫蓄水區內的水情指標「阿姆坪土地公廟」最近也自水底現身,引發外界關注桃園水情,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5)日在市政會議上提前準備,裁示全市從即日起啟動抗旱應變措施。

張善政表示,近期中南部水情吃緊,石門水庫蓄水率也剩60%,因近期持續未降雨,蓄水率持續降低中,雖然中央氣象局的氣象報告指出3月22日起有鋒面報到,但在全球氣候異常現象下,屆時鋒面報到能否帶來多少雨量,仍是未知之數,因此他要求經發局持續進行水情監測,並與自來水公司保持密切協調,各行政區也必須盤點抗旱物資,例如盤點水塔等儲水設備,以備不時之需。

張善政指出,在水車整備方面,消防局將確認水車妥善狀況,副市長王明鉅負責協調自來水公司預先備妥水車因應;水務局也需盤點市內戰備水井的可用數量,以及馬達等設備的妥善率,並由環保局掌握用水的水質監測,確保隨時可調度使用。

張善政提醒,相關局處必須檢討抗旱時期停水、缺水等因應措施,並呼籲市民朋友與企業「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平時即應落實節約用水,一起為抗旱做充足的準備。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1】謝立功:台灣做了太多戰爭準備!應有更高層級的處理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2】王俊元:其實台灣年輕人傾向「台海能否不要這麼緊張」的選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