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為大巨蛋槓上花敬群 花嗆不放水 柯影射故意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為大巨蛋槓上花敬群 花嗆不放水 柯影射故意拖
柯文哲為大巨蛋槓上花敬群 花嗆不放水 柯影射故意拖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7)天公布大巨蛋相關政見,意外引發「誰在拖延大巨蛋完工」的爭議,內政部長花敬群今天強調,大巨蛋的排煙設備攸關公共安全,台北市政府不應該放水;柯文哲回應,他沒有要中央放水,只希望中央審查效率要提高,不要刻意拖。

外傳中央政府不會在柯文哲卸任之前讓大巨蛋開幕,要用「卡蛋」來凸顯柯市府毫無效率的市政印象,花敬群今天澄清,至今無法使用的關鍵,在於大巨蛋並沒有裝設自動排煙設備,但遠雄公司強調其建築設計可以自然排煙。

花敬群說,內政部尊重設計師的設計,但大巨蛋必須通過國家標準的排煙測試,因此會先由消防署要求遠雄公司提報燃煙測試實驗計畫,但遠雄公司至今無法提出一套符合國家標準的測試方法,因此無法放行。

花敬群指出,內政部負責審查排煙測試方法是否合乎國家標準,至於現場監督測試,則由台北市消防局執行,因此這是內政部和台北市政府共同監督遠雄公司,「而不是把大巨蛋議題政治化,打成口水戰,甚至是放水,這不是一個首都市長應有的態度」。

柯文哲下午回應「沒有人叫他對大巨蛋放水,只是希望效率提高。要安全審查,我同意,但不要委員提出一大堆意見,審查那天又不來,所有人只好繼續改到下個月開會。我沒有要他放水,我只希望他效率快點,Okay?」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智堅論文門/台大不讓陳明通兼課了!註明陳「並非辭職」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票流向/民進黨對撞台大 淺綠可能朝2方向漂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