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林穎孟涉貪/柯文哲寬大不追究:就努力證明自己清白吧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林穎孟涉貪/柯文哲寬大不追究:就努力證明自己清白吧
【有影】林穎孟涉貪/柯文哲寬大不追究:就努力證明自己清白吧

林穎孟涉貪/柯文哲寬大不追究:就努力證明自己清白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遭控詐領助理費,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今(23)天諭令100萬元交保。林穎孟曾多次痛批柯文哲施政,在林穎孟傳出涉貪後,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林穎孟就努力去證明自己是清白的,司法仍應秉持無罪推定原則。

柯文哲說,「我覺得,司法還是要秉持無罪推定的精神,只要是司法尚未定罪之前,就努力去證明自己是清白的。我還是主張,台灣要成為一個法治的國家,一些基本的法學素養,還是要有,例如無罪推定、法不溯及既往,這種精神,我們還是要保持」。

林穎孟曾公開譴責柯文哲與獲准來台投資的中企幹部聚餐,批評柯文哲躲躲藏藏;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曾騎自行車挑戰「一日北高」,林穎孟也批評該活動淪為民眾黨造勢的工具;林也曾質疑台北市政府拿過期的疫苗讓市民接種,多次與柯市府公開對槓。

林穎孟昨天因涉嫌詐領數十萬元助理費被檢調約談,檢方在今天凌晨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的利用職務詐領財物等罪,諭令林100萬元交保,但她凌晨沒籌出保金,在北檢候保室過夜,直到上午10時由親友和律師代為籌出保金。至於林穎孟本人否認詐領助理費,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缺電的背後2-1】台灣變印度?全台輪流跳電誰之過

【不缺電的背後2-2】台灣供電曾是東亞資優生 現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