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拱林智堅選桃園?鄭運鵬喊:我願承擔打這一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拱林智堅選桃園?鄭運鵬喊:我願承擔打這一戰
民進黨拱林智堅選桃園?鄭運鵬喊:我願承擔打這一戰

民進黨拱林智堅選桃園?鄭運鵬喊:我願承擔打這一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林智堅擔任新竹市長已八年,任期即將屆滿,民進黨內傳要拱林智堅選桃園市長。對此,林智堅受訪表示,感謝各界的關心與厚愛,此刻最關注是新竹的下一步,不是個人的下一步,現在有很多市政正在推動中,會持續努力投入市政工作,並且在未來時間最強會贏的新竹市長人選。

對於外傳有黨內人士拱林智堅來選桃園市長,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桃園這幾年是台灣人口成長最快的地方,從來不會排斥各行各業包含政治領域的社會菁英到桃園發展「我的態度更是歡迎。」如果各黨的機制是公平且公正,不因黨主席自由心證想提名誰或不提名誰,那大家應該敞開心胸,保持開放的態度,包含現在國民黨有紛爭的國民黨議員,與黨內的先進前輩。

鄭運鵬表示,目前桃園市由民進黨執政,鄭文燦市長做得成績非常突出,民進黨身為中央與地方執政黨,會把市政滿意度做好,不急著提名。

「如果中央黨部需要我承擔此責任,也認為我適合來打桃園這一戰的話,我一定會扛起來也會保證能夠當選。」鄭運鵬說,現階段先把自己黨團幹事長的份內事做好,若有其他更強先進,在能力上與民調上優於他,都非常歡迎一起來為桃園服務打拼。

關於國民黨一直強調要在地人士來選桃園市長,鄭運鵬回應,很意外也感到遺憾,對於國民黨在地人士與民意代表,堅持一直要綁他所說的政治規格標。「七年前回桃園參選的時候,國民黨當時也說我是空降,但是我的選區市民朋友給我兩任的機會,他們並不在意是否為外地人,與桃園有無淵源,只要願意做事情他們都會給機會。」

鄭運鵬酸說,朱立倫主席本身是桃園人,但他到隔壁新北市參選新北市市長的時候,新北市民也沒有說他是空降,不知道為何他當了黨主席後就排斥其他縣市先進來桃園服務。是他認為桃園比較鄉下?或者認定桃園只有樁腳與派系沒有外來人可以來發展的落後地方。

鄭運鵬表示,朱主席的本身心態不太正確,可以理解在地民意代表不希望外來人士來競爭,但身為國民黨百年大黨的朱主席在桃園與新北都服務過,他會跟著這種政治規格標綁在地條件,相信這是他不得服眾與沒人緣的原因。最後,鄭再次呼籲,「如果朱主席認為桃園非贏不可,他自己可以回任來桃園參選,我相信他是國民黨內桃園最強的一棒。」

圖片來源:林智堅市長粉專、鄭運鵬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青春2-1】學姊黃瀞瑩淺談柯文哲 提士林北投市場改建

【政青春2-2】蔡壁如徒弟陳世軒 跳脫藍綠勇闖新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