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半導體花落誰家?美韓這兩家企業最積極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東芝半導體花落誰家?美韓這兩家企業最積極
  • 字級
東芝半導體花落誰家?美韓這兩家企業最積極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Toshiba(東芝)計畫拆分半導體業務成立新公司,各大企業都在蠢蠢欲動。Toshiba預計在29日前啟動募資提案招標手續,各國大型半導體企業都有強烈意願,近日韓媒指出,其中屬韓國SK 海力士與美國Western Digital最為積極,而鴻海出線機率低。

全球NAND Flash市場近年來由三星、東芝、SanDisk、美光(Micron)、SK海力士所主導,再加上物聯網未來即將來臨,未來晶片需求恐更甚今日,而Toshiba NAND快閃記憶體佔Toshiba總營收28%,可說是Toshiba的金雞母;又,其市佔率(21%)僅次於三星,因此此次出售股權才會引起高度關注。

【匯流新聞網】美台韓企業都在搶 Toshiba半導體業務鹿死誰手?

為彌補美國核電業務西屋(Westinghouse)高達63億美元的減損處理(writedown),Toshiba決定出售半導體業務股權盼能藉此止血,日前傳出日本政府有可能介入Toshiba半導體業務的出售案,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與防止技術外流等問題,日本政府擔心可能會有來自中國的競標者,因此「可能只會出售給美國競標者」。

除了中國競標者可能遭到排除在外,鴻海也被認為「和中國走得很近」,有韓媒指出鴻海出線機率會因此降低;而目前各方角逐陣營中則屬SK海力士、Western Digital最為積極,美國的Western Digital先前曾與Toshiba、美光在半導體業務上有過合作,若Western Digital或SK海力士取得了東芝的半導體業務,市佔率有可能逼近目前市佔第一的三星。

東芝半導體事業究竟花落誰家?29日就能揭曉首次競標結果,東芝預計,相關拆分協議將於30日股東臨時會上提請通過,預計4月1日生效,並規畫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相關作業程序。

消息來源:
朝鮮日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