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擁抱新科技 目標2020年政府單位全用區塊鏈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杜拜擁抱新科技 目標2020年政府單位全用區塊鏈
  • 字級
杜拜擁抱新科技 目標2020年政府單位全用區塊鏈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杜拜(Dubai)在成為世界上最奢華的旅遊地點和最知名的貿易中心之一後,下一個方向是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區塊鏈城市。杜拜正在從政府開始規劃轉型,計劃3年內將區塊鏈推行到全國企業,並達成政府服務資料全部轉移至區塊鏈的初期目標。

杜拜從3月開始密集的對公部門和私人企業舉辦研討會,除了讓各組織了解區塊鏈可能的運用之外,也同時制訂區塊鏈推行的優先等級。在這個計劃中,杜拜和IBM合作成為戰略夥伴,並請軟體開發公司Consensys作為區塊鏈領域的技術顧問。

目前杜拜已經開始將區塊鏈使用在政府服務上,以公司註冊、營利登記的服務開始將資料轉移到區塊鏈,這將可以同時保護企業和消費者權益。另一個已經開始實施的先鋒部隊,則是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Emirates NBD),區塊鏈將會運用在貿易、融資和物流業務。阿聯酋杜拜國家銀行發言人薩吉溫尼(Ali Sajwani)表示,如果能用智慧合約取代紙本合約,將會大量減少貨物追蹤和運輸方面的複雜文件。

區塊鏈最知名的就是在比特幣上的使用,但其可以將數位化資料有效共享的特色,可應用在所有需要大量資料儲存和交換的領域。其可加快交易速度、提高透明度,也有助於減少洗錢等詐騙行為。不過在實務面上,區塊鏈會面臨一些挑戰,例如:網路安全問題;在法律未完善前,監管環境的不確定性高;新技術改變速度很快,成本較高。

即使如此,智慧杜拜公司(Smart Dubai)總經理比什爾(Aisha Bin Bishr)表示,推行區塊鏈可能會讓現行系統砍掉重練、經歷陣痛期,但有助於杜拜為未來做好準備。比什爾預言,到2020年,政府服務和交易將會100%使用區塊鏈。

另外,杜拜也迎接了其他新科技:其計劃在2030年以前,使全自動駕駛佔運輸流量的25%;也計劃全國太陽能發電的比率可在2030年達到25%,並在2050年之前達到75%。

消息來源:華爾街日報 , Cryptocoin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