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朱立倫人設崩壞,人氣再下一層樓!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朱立倫人設崩壞,人氣再下一層樓!
【藍蝴蝶專欄】朱立倫人設崩壞,人氣再下一層樓!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李福軒/OpenKMT聯盟理事長

1218,民進黨由蔡英文主席領軍,以「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完封四大公投。

0109,蔡主席再度甲級動員,征得中二補選及北五罷免戰役全壘打。

民進黨與敵軍往死裡懟(打)之暗黑魂紮實得嚇人。正因如此,乃至於瘋狂的支持者,執著於快樂毒藥,卻忽視快樂的代價。

2017年10月30日時任國民黨祕書長吳敦義接受節目《仁愛和平講堂》訪談,主題為「一個政黨在現代社會,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吳敦義認為,政黨如果就「黨」字,中文解釋有正、反兩個面向。

一、「黨」字拆解,台語講「尚黑」,政黨可以成群結黨,也可以變成很壞的集合。

二、從另一角度來看,政黨如果能夠審酌時代的發展,思考全民最大的利益跟心願,它也可以集合有志之士、志同道合,來提倡一種理想。然後,運用正當合乎道德跟法律的方式,推薦適當的人取得執政或問政的機會。把好的理想,能貫徹、能夠實現,造福許多的人。

三、所以,我(吳)覺得政黨,它是能完成一個「個人」不能完成的事,集合眾人的力量來眾志成城,讓它對社會做出很大的貢獻!

四、到底,你是要做一個尚黑的、對社會是負面的?或者要對社會做個光明面的?我想,就是在政黨的「主持者」,還有「黨員」的共同意志當中去分辦。這一念之間其實就分別了,到底一個政黨是為善?或者一個政黨是為惡?

我們再把時光拉回今時。

嚴格來說,民進黨的成功,多來自國民黨鼎力成全。

因為國民黨不再談夢想和理念,唯一的武器只剩下「打倒民進黨、重返執政」這種完全不切實際的口號。

回顧2020,某幾位國民黨長老級中常委(以下簡稱千年老妖)不理會「黨主席吳敦義對全民調被灌水的憂心」,逕自任性妄為以「韓流不可擋」為由,強勢主導「全民調」;再加上韓國瑜配合喊出缺乏正當性的「Yes,I do」,於是「尚黑」且具毀滅性「原子彈」就此而生。緊接著,千年老妖用他們那雙邪惡的手觸發原子彈,事後再全數栽贓給黨主席吳敦義,對他逼宮、逼使下台。

記得小時候,師長們教大家不可以做的事,千年老妖幾乎包辦,充份暴露劣質暗黑DNA,實非善類!

不知,這幾位千年老妖可曾想過,在2018年多少北漂與外漂的高雄市民,滿心期待早早訂票、奔波返鄉,為的就是拾回對老市長吳敦義那份熟悉的信任感,堅持要把自己手中的一票投給代表國民黨出賽的選手(韓國瑜)。

難以置信,韓國瑜才給了高雄市民承諾不久,就見風是雨,想拍拍屁股走人,圖謀更大的權位。為此,高雄人團結一致「教訓背棄高雄的韓國瑜」,創下台灣首宗同意罷免票數(939,090票)超越當選票數(892,545票)的先例,也連帶的不再信任國民黨的承諾!

試問,千年老妖的你們刻意製造「全民調」拱抬韓國瑜之前,可曾想過高雄市民的感受?

事實顯示,你們沒有、你們絕對沒有。你們暗中盤算在乎的僅有個人權位(衝康民進黨、取得國民黨控制權),根本就沒有人民、沒有政黨,更沒有國家。

更值得注意的是,高雄市民把韓國瑜下架之後,自國民黨現任黨主席朱立倫以降,竟仍將韓視如珍寶,更有深藍稱韓為「金雞母」,有意盲拱「朱韓配」征戰2024,大無畏「造神精神」簡直走火入魔、狂躁虛幻,嚴重與現實世界格格不入,令人瞠目。

吾人綜觀今時台灣政治盤板塊,趨勢已為綠稍大於藍。

倘若藍營不改寄情「戰鬥藍」(外界稱內鬥藍)與同舟計劃(政界稱虛胖計畫),將永遠得不到中間選民與青年族群的通融挹注。

如此,國民黨再想戰場捷報,恐是多生誤會、痴人說夢,白話文譯「免肖想」或「想太多」,原因如下。

首先,先談「戰鬥藍」。

「戰鬥藍」由媒體人趙少康號召發起,自稱至少有27名立委、44名縣市議員加入,自此聲勢赫赫。這是國民黨內最大聲浪派系,亦徹底輾壓羅智強的+1。這群組織的共通特質是,在媒體面前表演進退自如,激動的時候嘴巴就像機關槍,一直駡、一直幹譙,這就是國民黨在朱立倫領軍後,極為肯定且火速培植「見到黑影(民進黨)得開槍」的政黨文化。

若再細察,不難發現,看似對外兇狠的「戰鬥藍」,對內的手段卻更是「因人置評」、「黨同伐異」。這種行徑與1948年國民黨某些派系實在差別不大。

因此,很容易令人疑慮,該否正名為「內鬥藍」更符合實況?

其次,討論「同舟計劃」。

朱立倫就任黨主席不久即發動以黨員回娘家為名的「同舟計畫」,號召「被開除或註銷黨籍」的前黨員回黨,像是傅崐萁立委(2009年違紀參選而當選,被開除黨籍),以及鍾小平(2020年違紀參選但落選,主動退黨)皆在朱立倫帶頭下,以規避黨章規定的手段華麗回歸,此舉引發國民黨內震撼性反彈聲浪。

所幸,迎面而來的公投、罷免、補選戰役,稍微將反彈聲浪轉化為對外戰鬥號角。

原本,外界一致認為朱立倫上任後首場戰役「四大公投」為領導威信之體現。

「四大公投」雖暫時鎮壓黨內不平之鳴,戰鬥藍亦在趙少康的帶領下,大伙齊心同力一路幹譙到最後,奇怪的是原預測美好戰果瞬間竟被「全軍覆沒」取代。

對此噩耗,朱立倫砲口再對準民進黨怒喊「公投已死」且要大家「不可找戰犯」,至於戰鬥藍領袖趙少康則腦洞大開,公然檢討「高雄決定全台灣人吃萊豬」。

這二位精神領袖的大動作震驚了全台社會階層。

民眾充滿疑惑,有人提問這二位「國民黨恐怖份子」需要看醫生嗎?

尤其是,趙先生高分貝幹譙高雄人,等同於綁架全黨與高雄人開戰,國民黨還想否收復高雄?實在懷疑趙先生真否國民黨籍耶?

後來發現,大家不用大驚小怪,國民黨恐怖份子只是習慣性不想負責任,不想讓自己不開心、不舒服而已。 不信的話,往下觀察就知道了!

公投案、罷免案、補選案來的巧,也來的巧。

國民黨精神領袖們不斷讓利,民進黨打得痛快、贏得爽快,也只是剛好而己。

藍營三番兩次接獲民眾致送的「大禮」,精神領袖們依舊忘情做自己,一個在六連敗後立馬切割加神隱;另一個則改用媒體人身分對外爆料「其實顏家並不希望罷免陳柏惟」,一面踹打顏家,一面營造自己非戰犯之一、也不用負責任,但這怎麼可能呢?

根據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1月9日戰敗記者會發表關鍵字,諸如「這些過去的框架和任務」、「都是在地的選舉」、「這些任務,到今天到此為止」,等同表態朱立倫的上位是卸責的開始,亦是挫折神隱的起步?

所以,中間選民或青年族群沒把信任票投給藍營,代表他們已成功消滅不負責任、遇事龜縮、成日幹譙、內鬥內行,吵得要死之勢力的第一步。

吾人提醒「戰鬥藍」不可小覷中間選民及青年族群的智慧,天真的認爲全力漫罵叫囂即為戰鬥表現。事實上,論戰鬥專業,民進黨「辣台派」比國民黨「戰鬥藍」強勁100倍以上,民眾又何必支持一組沒有夢想與理念、不知自我檢討、凡事推諉、天天準備找人吵架的次級貨呢?

最後,奉勸國民黨中央「朱隊友組」,如果想在政局中取得與民進黨抗衡的支撐點,那麼政黨的主事者(黨主席與團隊們),就得遵照吳敦義先生的中道領導風範「循序漸進,功不獨居,過不推諉」,誠心學習寬以待人的做人做事方法,重新帶給社會光明與希望。

唯有如此,國民黨才有機會重返2018「綠懼人吳敦義」完勝「民進黨辣台派」的勝利、光明大道!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民生物價漲不停,蔡政府講幹話的嘴臉令人噁心!

【藍蝴蝶專欄】麻煩大了!辣台獨「國防 、外交、兩岸」再翻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