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發現咖啡魂 摩卡咖啡發掘台灣咖啡文化的新魅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發現咖啡魂 摩卡咖啡發掘台灣咖啡文化的新魅力
【有影】發現咖啡魂 摩卡咖啡發掘台灣咖啡文化的新魅力

有影-發現咖啡魂-摩卡咖啡發掘台灣咖啡文化的新魅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韶徽、范綱儀/台北報導

如果要說出對台灣咖啡文化的第一印象,你會想到什麼?會是風格多變的個性咖啡館,或者遍佈街頭巷尾的便利商店咖啡,還是逼近大滿貫的世界冠軍紀錄?近年來咖啡已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根據調查,台灣人平均每周約喝掉11杯咖啡,上班族每天早晨喝一杯開啟活力早晨,假日下午茶也少不了咖啡搭甜點,既療癒又舒心。

無論是烘豆師、吧台手或專業器具研發者,台灣人都能躍上世界舞台,可見咖啡已經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飲品,摩卡咖啡創立40餘年來,一直以實惠的價格提供品質優良的咖啡給台灣消費者,之前的食安事件如三聚氫胺,當其他品牌在回收問題商品時,摩卡咖啡因為沒有使用低價的中國原料,自然安全過關,這就是品質的良心保證。

摩卡咖啡副總經理特助葉宗融表示,在鑽研烘焙咖啡的過程中發現,製作咖啡與茶與酒不同,即使翻遍了書,問遍了專業機構,咖啡的烘焙仍如神祕處女地,咖啡協會僅有建議烘焙時間,但是火候、排風沒有給予什麼建議。此外,烘豆不只手法需要注意,烘豆機也通常是決定風味的關鍵因素,如同音樂演奏,演奏家再厲害也不能不用名琴。

咖啡烘焙大致可以知道分為歐式與日式兩種手法,摩卡的烘焙手法比較類似歐洲常見的手法,不像日式為了去除大眾不喜歡的酸感就把烘焙時間做很長,使咖啡降低香氣,烘豆機也使用頂級的歐洲鑄鐵烘豆機:GIESEN,好的烘豆機因為對流順暢,即使深烘焙也不會讓咖啡出現焦味,特助表示台灣是全世界自家烘焙咖啡館數量最多也最密集的區域之一,因為能夠依照自己的想法烘焙和沖煮,造就咖啡風味的多樣性以次方的速度成長,這也是本土品牌最大的魅力。

有影-發現咖啡魂-摩卡咖啡發掘台灣咖啡文化的新魅力

品牌希望提供多元產品以及貼近年輕市場,厚實茶道為摩卡咖啡近年創立的新品牌,最早推出的抹茶拿鐵、紅茶拿鐵是市面上少見直接以熱水沖泡就可以沖出奶泡的奶茶包,後來也延伸到了含糖與不含糖的厚實珈琲,新款咖啡豆耶加雪菲與蘇門答臘烘焙豆,可以說是目前全聯架上最高級的咖啡豆,而且價格也僅與進口品牌的混豆相同,創新的品牌,相信在台灣多元的咖啡風貌下,內部市場會漸漸趨於成熟,期許在市場上創造更多的商機。

照片來源:摩卡咖啡烘焙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頂級的坐月子中心 用最頂級的燕窩寵愛剛生寶寶的妳

新加坡燕窩品牌推生活美學課程 打造熟齡女子貴婦養成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