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超萌機器人愛咪人性化設計  提升餐飲服務品質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超萌機器人愛咪人性化設計  提升餐飲服務品質
【有影】超萌機器人愛咪人性化設計  提升餐飲服務品質

【有影】超萌機器人愛咪人性化設計  提升餐飲服務品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劉宇軒 / 台北報導

人工智慧在生活運用上越來越廣泛,台北國際食品展上昨(23)日在南港展覽2館舉行,展覽上最大的亮點,莫過於服務性機器人愛咪,貓型超萌設計,一出場就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甲電國際總經理任介卿表示,有感於疫情後缺工問題嚴重,許多餐廳找不到服務員;再來是顧客去餐廳,明明餐廳很多服務生,但常遇到找不到人服務的情況,因為服務生都忙著端盤子。

若引進機器人愛咪,能準確將餐點從廚房送達客席區定點,再由服務人員將餐點上桌,縮短服務人員行走行程,帶給消費者全新用餐體驗。任介卿強調引進機器人不是想取代人力,而是提升用餐服務品質。

此外,最萌服務員愛咪,一改機器人給人冷冰冰的感覺,擁有人性化互動與智能結構,多重定位連線智能系統,四層的托盤設計可配送四桌菜,最多乘載40至60公斤,其獨立懸掛平穩運送,擁有3D避障掃描功能,達到安全配送物品。

機器人愛咪更透過人性化的技術,觸摸它的頭部,除了會說好舒服,摸久了甚至會出現生氣的反應,互動感十足;而且它還加入台語語音系統,相當接地氣。任介卿說,這樣的商品也可為餐廳做營銷上的話題,外觀還可做客製化,讓艾咪機器人穿上店裡的制服,完美化身餐廳的一員。

金嗓電腦科技公司於2020年成立子公司甲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智能科技產品研發,代理銷售、服務型機器人產品、動力軟包鋰三元電池代理。服務型機器人產品除了有送餐功能的愛咪,還有消毒、大樓配送、廣告LED兼帶位的機器人,未來將導入商用型掃脫機器人,除了掃地,還可搭電梯到各樓層做清潔。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劉宇軒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撿到健保卡預約盜領5倍券 55歲男被逮辯太好用才起貪念

呂秀蓮致函南韓總統 朴槿惠今獲特赦/呂再籲蔡英文特赦陳水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