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有人的名字叫做「知情人士」或「又有目擊者」?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有人的名字叫做「知情人士」或「又有目擊者」?
【胡文琦專欄】有人的名字叫做「知情人士」或「又有目擊者」?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這是日本名字嗎?還是是韓國偶像團體的藝名呢?媒體報導,針對宜蘭縣長林姿妙、其兒女與縣府團隊等涉嫌貪污的弊案,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之前透過臉書「爆料」說,「有個神秘保險箱」檢方應扣未扣,讓林姿妙的家人有機會清空,對此,宜蘭地檢署則反擊是「子虛烏有」。唯「知情人士」證實,確實有保險箱存在,至於裏面裝的是珠寶、金錢還是個人物品等則仍待追查,若被滅證,保全證據恐出現漏洞,爾後追訴將更為困難,不排除是聲押林姿妙失利的關鍵。

坦白說,筆者不知道綠委沈發惠是否是印度神童阿南德的關門大弟子,怎麼他會知道「有個神秘保險箱」,而檢方則是「應扣未扣」;姑且不論另案綠委陳明文那卡「『百萬』神奇行李箱」的疑雲風波,至今也仍是不了了之的「詭異靠勢」狀況不說,現在,除了沈發惠似乎「他,人就在現場『看到』保險箱」的指涉外,竟又多了一位高深莫測且道行深厚的「知情人士」透露,檢廉一月十三日第一波搜索時,檢察事務官在請示檢察官要不要去查扣該保險箱後,檢察官則回應「不必」的描述。

而待搜索及約談結束後,「又有目擊者」發現林姿妙的二兒子林佑澤拖了一卡「很重的」行李箱,把神秘保險箱清空。知情人士表示,雖然沈發惠的爆料部分細節與事實有所出入,但神秘保險箱確實存在;說來可悲,如果「知情人士、又有目擊者」此番沒有以訛傳訛「造假」的話,那宜檢的兩光表現可就真的是瀆職且應被法辦了。然而,扣除沈發惠係自己具名「爆料出糗」,但「知情人士、又有目擊者」則可繼續「繪聲繪影」的繼續延伸放話,那其中是否真有「貓膩」就令人十分好奇了。

照片來源:林姿妙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深綠陳致中開第一槍,值得鼓勵

【胡文琦專欄】澤倫斯基的莊嚴承諾與啟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