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澤倫斯基的莊嚴承諾與啟發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澤倫斯基的莊嚴承諾與啟發
【胡文琦專欄】澤倫斯基的莊嚴承諾與啟發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不是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也不是刻意要為賦新詞強說愁,更不是「唯恐天下不亂」,唯就在俄烏戰事發生之後,筆者真心期待蔡英文總統、民進黨的黨政要員,與那些「號稱真心『愛台灣』」的國外支持者們,也能同時做出不會有「死道友、不死貧道」的「莊嚴承諾」。

針對俄羅斯總統普廷24日拂曉派兵「三面夾擊」,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接連遭到飛彈襲擊,更與俄軍地面部隊爆發激烈的「街頭巷戰」之後,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透過「現場錄影」推文,誓言與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共同捍衛」首都,同時呼籲烏國民眾不要相信「假新聞」。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透過推特影片表示,在基輔市26日早晨的太陽升起後,「他還待在基輔」,甚且,他還「鬥志昂揚」地說:「我們將捍衛我們的國家,因為我們的力量,在於我們的真誠」云云。

坦白說,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的「歷史功過」與「危機應對」,歷史學家終究會給予評價不說,唯此刻澤倫斯基表示「他還待在基輔」,甚且他的家人也都不會離開,這種最基本「共存亡、共榮辱」的漢子宣示,至少讓人還覺得他沒有「背叛國家與人民」地想要「腳底抹油『走人』」。

準此,值此國際社會輿論乃至是兩岸學者專家都在嚴肅「對比提醒」台灣應該「超前國安部署」的時刻,真心期待蔡英文總統乃至是那些目前「仍在國外設籍『愛台灣』」的支持者們,應否也同時做出「若兩岸『有事』、將待在台灣不會離開」的莊嚴承諾呢?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有那麼嚴重嗎?以後不可以喝菊花茶了?

【胡文琦專欄】針對更名與否,「當事人」毋寧應更為審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