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蔡英文致歉 興達電廠事故 龐培歐直播被迫取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台大停電!蔡英文致歉 興達電廠事故 龐培歐直播被迫取消
全台大停電!蔡英文致歉 興達電廠事故 龐培歐直播被迫取消

全台大停電!興達電廠事故 蔡英文致歉 龐培歐直播被迫取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全台各地今(3)起陸續發生區域性停電,各縣市民眾受困在電梯內的救援事件此起彼落,台電表示,這是因為高雄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衍生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這起全台大停電事故,已引起蔡英文總統的關切,並向國人致歉,蔡英文上午接見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的網路直播,也被迫取消。

台電表示,今天上午9時7分,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造成南部地區停電。事故發生當時系統備轉容量率超過20%。

因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目前正陸續恢復中。北部地區部分用戶停電,主要原因為低頻電驛動作卸載,目前調度處為維持系統穩定,暫時維持現在狀態,不執行分區輪流停電。待稍後系統穩定,北部地區將逐一變電所復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初步了解是因為高雄興達電廠事故所導致,蔡英文總統已指示行政院及相關部會盡速釐清完整事故原因,並盡速恢復供電。因停電事故造成民眾不便,總統府表達歉意。

張惇涵表示,目前總統府供電未受影響,但總統上午接見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的網路直播暫時取消,請各界見諒。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專訪4-1】參選導火線 謝:看到傳統政治人物 已變不出新把戲
【謝立功專訪4-2】3大政見曝光!「閃亮國門計畫」將突破蛋黃蛋白論
【謝立功專訪4-3】沖繩有個美國村!台灣將有拚經濟的多元新住民桃園
【謝立功專訪4-4】藍白合的可能性?謝立功談2022大選合作秘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