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祈福天燈在這裡!三峽廣行宮 5千盞手繪花燈任你拍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最大祈福天燈在這裡!三峽廣行宮 5千盞手繪花燈任你拍
最大祈福天燈在這裡!三峽廣行宮 5千盞手繪花燈任你拍

最大祈福天燈在這裡!三峽廣行宮 5千盞手繪花燈任你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元宵節想好去哪裡走走逛逛了嗎?三峽廣行宮自前年打造了全台規模最大的天燈燈會,受到不少好評,今年再次舉辦2022全台最大祈福天燈花獻幸福活動,讓民眾可一覽美麗燈景。

有全國最大祈福天燈之稱的新北三峽廣行宮天燈,上月29日點燈後,31日就遭強風吹倒,過年期間不少慕名而來的民眾大失所望。目前廣行宮主燈骨架正緊急重新搭建中,廣行宮主委黃騰霆表示,預計明(12)日即可重新點燈讓民眾參觀。

此次,為了迎接虎年,打造出高8公尺、寬5公尺的巨型燈會主燈,找來國寶級手繪大師顏振發親自繪製巨型主燈,讓威風凜凜的百獸之王躍然紙上。同時邀請全三峽地區19所學校師生,共同彩繪5千盞花燈,繽紛華麗的主燈加上5千盞小朋友們彩繪的創意花燈,打造出最熱門的打卡景點。

創意的手繪花燈,圖案吸睛,為了跳脫宮廟給人傳統的印象,黃騰霆親自設計可由高空俯瞰,呈現虎年大吉四字的天燈,更以疫後平安、祈福天燈、花獻幸福作為今年主題,也祈求國泰民安。啟燈儀式當天採用線上直播方式,讓民眾在家裡就可觀賞美麗燈景,廟方可謂十足用心。燈會活動將延長至2月底為止,讓參觀民眾一飽眼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三峽廣行宮主委成立中華赤兔文教公益協會 親子嘉年華盈餘捐弱勢團體

【炒房幫兇大追擊專題2】永慶房屋示警 買賣屋最難防黑心仲介「低買高賣」兩面賺差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