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錶血糖測量功能未通過審查 FDAA警告用戶注意準確度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智慧手錶血糖測量功能未通過審查 FDAA警告用戶注意準確度
  • 字級

智慧手錶血糖測量功能未通過審查 FDAA警告用戶注意準確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智慧手錶大舉進攻健康醫療領域的當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向民眾及醫療專業人員發出警告,呼籲不要使用智慧手錶、智慧戒指等裝置進行血糖測量,因為這些產品都尚未通過FDA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審查,可能導致不準確的數值,進而造成潛在的意外和危害。

傳統血糖測量方法通常需要使用採血針刺破手指取得血液,再透過專業儀器來獲得精確的數值。然而,近年來,包括蘋果、三星等知名品牌傳出正在開發免扎針的非侵入式技術,目前這些技術尚未實現。即便其他品牌聲稱擁有血糖測量功能,這些聲明也未經過醫療機構的審核。

FDA強調,市面上目前可購得的聲稱具有血糖測量功能的智慧穿戴裝置都未通過FDA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審查。此外,據FDA指出,目前並無一款穿戴裝置能夠完全自行測量血糖,仍需搭配連續血糖監測儀(CGM)。否則,使用者可能面臨不準確的測量結果,進而影響後續的藥劑使用管理,甚至可能對健康造成危害。

智慧手錶在生活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但在涉及健康測量方面,用戶應謹慎對待,並選擇經過相應醫療機構認證的產品,以確保準確、安全的數據。消費者在購買前應查詢相關產品是否通過FDA審查,並謹慎選擇適合自身需求的健康產品。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傅崐萁組司法F6 韓國瑜進外交國防委員會

【觀察】藍營立院還能「禮讓」多少? 明日藍白黨團3長飯局成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